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中广核新能源提速河南风电建设步伐

日期:2020-04-09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4/09
09: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广核新能源 河南风力发电 仪封风电项目

仲春时节,在河南省兰考,一台140米高的风力发电机组成功完成安装,这标志着中广核新能源兰考县仪封94.6MW风电项目和中原100MW风电项目在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取得节点性成果。

兰考县作为全国首个农村能源革命试点建设示范县,正在积极探索可实现、可复制、可推广的农村能源科学发展之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该县新能源建设项目处于停工或半停工状态,这为兰考县完成新能源建设目标带来诸多不确定性。然而,中广核新能源人坚守一线,科学合理安排员工返岗,抢发每一度电,正在把“落下的进度”追回来。据了解,自1月24日至4月2日0时,中广核新能源河南区域累计上网电量超过3.2亿千瓦时,超出其一季度内部目标电量任务。

不等不靠

科学谋划复工复产

受政策影响,2020年风电产业将面临新一轮抢装潮,而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众多新能源企业建设的步伐,各地处于停工停建状态。面对疫情突发情况,作为兰考县农村能源革命试点建设示范县主力军之一的中广核新能源河南分公司,不等不靠,在从严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积极科学谋划在建项目的复工复产。

为做好兰考县仪封风电项目的复工复产,该公司项目部按照兰考县政府部门和中广核新能源对疫情防控的总体要求,专门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项目的防疫工作和复工复产期间的领导工作。

防疫复工两手抓

项目返岗率100%

3月下旬的一个清晨,在河北省张北县汽车客运站站前广场,张家口市第三建筑工程公司的25名外出务工人员统一着装,登上了返回兰考中原项目部的专车。

国内疫情持续好转,参建人员陆续返岗,接下来如何既做到防控疫情严格有序,又保障复工复产稳步推进?

中广核新能源河南分公司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梳理工程技术人员、机械设备、施工人员等各种因素,科学组织人员分批返岗、隔离防疫,完成返岗人员的轨迹排查,为每个人建立起健康档案,并针对返岗人员进行专门的防疫培训。同时,项目部对复工所需的防疫物资和各项建设物资进行提前准备,科学规划工作面和工期进度安排,及时与各施工单位进行沟通,充分了解各施工单位复工中存在的困难,积极协调各施工单位与政府部门之间的联络。项目复工复产手续于3月初办理完毕,满足政府在防疫期间对复工复产的各项要求。

截至目前,中广核新能源兰考仪封94.6MW风电项目和兰考中原100MW风电项目参建人员已全部返岗。

最小网格化管理

稳步推进工程建设

复工复产以来,项目部严格落实中广核新能源“两保一防”工作思路,切实保障防疫方案能扎实落地,工作中采用最小网格化的管理模式,将各项防疫措施全面实施到位,保障项目各作业面符合规定。在施工过程中,项目部根据施工先后程序,科学、有组织地分配施工程序,实现了作业面的分批施工、交叉作业,避免了施工中人员的集中。

“认真发好每一度电,争取贡献更多电量”是中广核新能源河南分公司众多员工的心愿。河南省兰考县仪封94.6MW风电项目和兰考中原100MW风电项目在疫情期间的全面复工,将对加快推进兰考农村能源革命发挥积极作用。

作为全国首个农村能源革命试点建设示范县的见证者和参与者,中广核新能源河南分公司将助力兰考探索一条可实现、可复制、可推广的农村能源科学发展之路,并为全国农村能源科学发展积累经验。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