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独家翻译 | 市值达450亿美元!油价暴跌使丹麦风电公司Orsted成为北欧最大能源公司

日期:2020-03-11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Star编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3/11
16: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欧洲风电市场 风电企业

  国际新能源网讯:近日,油价暴跌导致丹麦海上风电开发商Orsted超越挪威石油巨头Equinor,成为北欧最有价值的能源公司,突显出可再生能源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超过了化石燃料。
  因原油价格暴跌25%,Equinor股价周一下跌近18%。此前,主要产油国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发动价格战,或导致全球石油市场供过于求。
  据两家公司网站上的共享信息显示,截至周二格林尼治时间9点左右,Equinor的市值为420亿美元,而Orstec的市值为450亿美元,这是Orsted首次超过Equinor。
  据悉,该次油价下跌是自1991年1月17日第一次海湾战争爆发以来最大的单日百分比跌幅,对投资者来说,这凸显了投资石油公司的风险。
  Orsted的前身是DONG Energy,该公司股价在过去一年中上涨了40%以上,而Equinor的股价则下跌了约40%。Orsted在2017年出售了石油和天然气业务后,一直将自己打造成可再生能源巨头,以吸引对绿色投资感兴趣的投资者。
  Equinor计划在2020年-2023年期间,在可再生能源项目上每年投资20亿-30亿美元,总资本支出为120亿美元。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