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建设 » 正文

40MW!华能台前县风电项目开工建设

日期:2019-11-13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9
11/13
09: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风力发电 河南风电

  11月12日,华能台前县40兆瓦风电项目吊装仪式在台前县吴坝镇举行。该项目由华能国际电力集团和台前县共同出资兴建。项目概算投资3.26亿元,总装机规模40兆瓦,设计安装16台单机容量2.5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预计2019年12月底建成投用。
  项目主机采用美国通用电气主流成熟技术,适应平原中低风速机型,属国内发电领域顶尖水平。项目机组塔筒总高132米,叶片长64.5米。项目主机安装采用国际先进的轮式吊GTK1100吨吊车加装高支腿方案进行,为吊装作业施工单位原创技术。
  按照台前县年平均风速5.5m/s计算,每台风力发电机组年可利用时间为2145小时,平均每台机组每天发电量约1.47万千瓦时。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全年可实现发电量8580万千瓦时,年销售收入4880万元,上缴税金1500余万元,将有效推动该县新能源的开发利用和快速发展,实现清洁能源产业和脱贫攻坚的融合发展。
  “华能台前县40兆瓦风力发电项目,对于台前县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生态环境改善、助力脱贫攻坚、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台前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表示,项目吊装仪式标志着该县风力资源开发和利用进入了实质性阶段。该县将及时排除影响工程进度的不利因素,着力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良好环境。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