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2019年1-4月全国风电等分技术类型新增装机及各省情况比较

日期:2019-06-06    来源:中国环球能源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9
06/06
17: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装机 可再生能源 风力发电

   全国新增发电装机容量同比减少。2019年1-4月,全国电源新增生产能力(正式投产)2336万千瓦,较上年同期少投产616万千瓦,同比下降20.9%。其中水电74万千瓦,较上年同期少投产61万千瓦,同比下降45.2%;火电1037万千瓦,较上年同期多投产161万千瓦,同比增长18.4%;核电新增125万千瓦,较上年同期多投产12万千瓦;风电550万千瓦,较上年同期多投产16万千瓦,同比增长3.0%;太阳能发电495万千瓦,较上年同期少投产744万千瓦,同比下降57.5%。
 
  
 
  图 1 2019年1-4月我国分类型新增装机情况
 
  数据来源:中图环球数据库
 
  1-4月,全国新增太阳能装机比重下降较多。其中,新增水电占新增总装机的3.2%,较上年同期下降1.4个百分点;新增火电装机比重达44.4%,较上年同期增加18.7个百分点;新增核电装机比重5.4%,较上年同期增加0.8个百分点;新增风电装机占23.5%,较上年同期增长2.4个百分点;新增太阳能发电装机占23.5%,较上年同期下降22.1个百分点。
 
  
 
  图 2 2019年1-4月我国新增装机分类型占比情况
 
  数据来源:中图环球数据库
 
  2019年1-4月,我国新增装机主要集中在河北、湖北、山东、河南、江苏、广东、贵州、内蒙古、浙江等省份(新增装机合计均在110万千瓦以上),占新增装机总量的65.1%;新增装机类型主要以火电装机为主,占全部新增装机的44.4%,主要分布在河北、湖北、广东、贵州、江苏和天津等省份(新增装机合计90万千瓦以上);太阳能新增装机占比23.5%,主要分布在浙江、安徽、河北、江苏、湖北和山东省份(新增装机合计均在40万千瓦以上);风电新增装机占比为23.5%,主要集中在青海、河南、河北、山西和湖北等省份(新增装机合计均在35万千瓦以上);水电新增装机占比为3.2%,主要集中在云南、湖南、河南、贵州、浙江、福建等省份(新增装机合计分别为20万千瓦、5万千瓦、5万千瓦、2万千瓦、1万千瓦)。
 
  
  图 3 2019年1-4月各省新增装机分类型情况
 
  数据来源:中图环球数据库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