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国内自主设计建造海上风电大部件更换运维平台正式开工

日期:2019-04-04    来源:福建海电运维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9
04/04
09: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运维 风电机组

2019年4月3日,福建海上风电运维服务有限公司投建的“600吨自升式海上风电大部件更换运维平台”项目正式开工,该平台总投资将近3亿元,计划于2020年5月交付投产,届时将开启我国深海区域海上风电大功率机组吊装施工和大部件更换的新篇章。

该平台是国内第一艘专门针对深海区域8MW及以下海上风电机组的吊装和大部件更换而设计的自升式平台,是迄今为止国内自主设计建造的各项指标最为先进的海上风电大部件更换运维平台,各项性能参数处于国内领先水平。该平台开创多个国内之最:桩腿长度95米,为国内最长;吊机起重高度120米,为国内最高;设计入泥深度25米,为国内最深;既能满足海上风电场运营期间大部件运维需求,也兼顾建设期间安装施工。

该平台型长78米,型宽40米,吃水4.6米,作业最大水深达50米,甲板能够同时存放2套8MW海上风机的机头和叶片,具有DP1的动力定位能力,配备4套全回转推进器,设计航速5节,在风场内可自由移航。

该平台的开工建造,是深远海域海上风电装备发展的重要一步;为推进国内海上风电高速稳健发展助力远航,为我国深远海域海上风电的发展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