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技术 » 正文

发现一个超声波风速仪安装工艺的秘密:观察 Enercon 最新机型所得

日期:2018-11-12    来源:风电聚焦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8
11/12
09: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超声波风速仪 测风设备 风速仪工装


 
  上图是 Enercon 最新的平台机型 EP3 系列的官方效果图。这是 Enercon 技术转型之后推出的第一个产品平台。
 
  我们注意观察,这个机型的测风设备完全采用了超声波式测风仪。放大后,可以看到,测风仪是如下图这种类型的。
 
 
  好,我们看下放大的风速仪工装,如下图:
 
 
  风速仪外侧有一个保护支架,这个比较容易想到,也是非常必要的,那就是对风速仪的雷电保护,如果把超声波风速仪的 4 个探头直接暴露在空中很容易就会被雷击损坏;
 
  这个防雷设计是理所当然,但是,我们是不是更细致一点,还有什么疑点没有呢?
 
  重点是,在风速仪的正上方有一个伞状的圆形遮挡。它的作用是什么呢?防雨吗,显然不是。
 
  我认为这个圆形遮挡的作用是挡住叶轮转动引起的空气扰流,提高风速仪的测风准确性,尤其是风向的准确性。
 
  这就是我的发现,是不是很有意义?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