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分散式风电 » 正文

雷达测风,大力推动分散式风电发展!

日期:2021-04-13    来源:东荣盛世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4/13
09: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雷达测风 测风设备 分散式风电

分散式风电,其电力消纳经济可靠,能有效避免弃风、限电现象,加上政策大力支持、开发模式高效灵活、建设成本较低等优势,故分散式风电是未来风电持续发展的一大方向。

分散式风电不同于集中式风电开发,多数项目没有测风塔,这让测风工作成为一大难题。若前期仅对风资源进行粗略的预估,这肯定不如测风塔的实测数据来得可靠。

还有一种情况是,风场选址恰好定在正运行的风电场周边,这时做风资源评估可参考周边测风塔和已运行风电场的数据。

有些风电场容量小,若立塔测风很不现实,可周边一座测风塔都没有,此时就需要借助于数值模拟方法+激光雷达测风技术,来完成风资源评估。图片若单纯通过数值模拟方法来进行分散式风资源评估,其模拟风速与实测风速还是存有一定的误差。事实证明,平均风速误差达到1%,可导致风能3%的误差,故要对模拟风速进行修正。

与此同时,为获取精准的测风数据,则须依赖激光雷达短期测风技术对模拟风速进行验证,来使风资源评估做到真正的精细化。

根据分散式风电测风的特殊性,我司提供雷达安装服务,并根据雷达实际测风数据与相应时段的中尺度历史模拟数据拟合建模,将1-3个月实测数据延长至1个完整年,以此来获得高品质的风资源数据。

综上所述,分散式风电要做到精准的风资源评估,一是要结合项目实际情况,二是要对评估结果进行校验。

尤其是复杂、山地风场,激光雷达测风灵活、便携、工期短,采集点多,不但可提高风资源评估的精准度,还极大推动了我国分散式风电的健康发展。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