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丹麦东能源:全球最大海上风电运营商哥本哈根上市

日期:2016-06-13    来源:风能产业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6
06/13
10: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财经 海上风电 丹麦东能源

据可靠消息,全球最大海上风电运营商丹麦东能源(Dong Energy)6月9日在在哥本哈根证券交易所上市,完成审查后,将于今年9月登陆美国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

东能源预计其每股的发行价格在200丹麦克朗-255丹麦克朗(约合30.1-38.38美元),不久后又提高了最低发行价,变成了220丹麦克朗-255丹麦克朗。东能源原计划提供给散户的股票是300万丹麦克朗,并与6月8日11点关闭对散户IPO,但由于散户太多供不应求,东能源6月7日直接关闭了对散户的IPO。但仍然对大额投资者开放。

东能源这次预计将卖掉手中现有的15.1%~17.4%的股份。IPO后丹麦政府将握有50.1%股份,依然掌握着绝对控股权。

相关阅读:东能源大事记

2006年,丹麦6家能源公司合并,东能源成立。6家合并企业为: DONG, Elsam, Energi E2, Nesa, Københavns Energi Frederiksberg Forsyning。主要涉及领域为风电、生物质能、火电、石油、天然气等。

2010年,东能源18亿投标当时世界最大的海岸风电场之一卡特加特海峡Anholt附近的丹麦岛边的风电项目,建设规模为400MW。

2012年,东能源世界上最大的海上风电场英国London Array风电场建成,规模为630MW。

2013年,东能源为了降低成本、减少债务、支持风电及油气开发,将18%的股份卖给美国投资银行Goldman Sachs,遭到丹麦国内反对,内阁6名部长抗议辞职。

2014年,高盛与丹麦政府达成一笔交易,高盛以15亿美元资金购买东能源共19%的股份,丹麦政府的持股比例下降至58.8%。

2015年4月,东能源与美国RES公司达成协议,将接手后者位于美国东北部马萨诸塞州附近海域的海上风电项目,项目规模超1000兆瓦。这是东能源首次在欧洲以外投资海上风电项目。

2015年,东能源财务赤字达到前所未有的120亿丹麦克朗,从2016年全局虑,东能源将是有价格调到了$80/桶(2016年1月的是有价格为$35/桶)。石油构成了东能源收入的50%,另外50%的收入来自海上风电。

根据政治协议,丹麦政府将掌控东能源到2025年。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