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内蒙古兴安盟首家风电供热项目已送电成功

日期:2015-01-27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作者:李景志 林明帅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5
01/27
10: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额尔格图风电场 风电供热 风能资源

2015年1月20日17时10分,经过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内蒙古蒙电华能热电股份有限公司额尔格图风电场供热项目顺利通过验收并成功送电。

内蒙古东部地区作为国家重要的能源基地,不可再生的煤炭资源和可再生的清洁风能是该地区电网的重要电源支撑。蒙东地区冬季多风寒冷,采暖期长,一直以来,燃煤锅炉供暖是该地区的主要供暖方式,但由于蒙东地区地广人稀,常年大量的煤炭资源消耗仍然难以满足当地居民的供暖需求。同时,由于冬季火电机组供热等特点,使得大量的风能资源难以转变为风电造福百姓。

内蒙古蒙电华能热电股份有限公司额尔格图风电场供热项目位于乌兰浩特市北部,北物流园区附近,永联变电站北侧,该工程于2013年10月动工,本项目建设供热站1座,供热负荷为3.6兆瓦,新增用电负荷为4兆瓦,年用电量1080万千瓦时,供热面积8万平方米,年供热量约为36936吉焦。

额尔格图风电场供热项目是内蒙古兴安盟委、乌兰浩特市市政府的重点项目,关乎着乌兰浩特市北物流园区未来的经济发展。国网兴安供电公司以保护生态、服务民生为己任,积极加强与政府配合,倡导低碳生活模式,力促新能源发展,为地方经济发展腾飞助力。

为了让供暖企业及时用上安全电、舒心电,该公司克服业扩工程点多面广、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对该项供暖民生工程给予高度关注,组织相关部门技术人员深入现场办公,确定了在66千伏永联变电站出口新建采用高压电力电缆地埋敷设方式的10千伏热力线专线供电。

为确保工程早日投运,该公司开辟绿色通道,从工程设计到中间检查再到竣工验收,全过程提供“保姆式”跟踪服务,并及时掌握工程进度,主动征求客户对受电工程情况的意见,缩短报装时限,保证了项目的如期送电。

该项目的成功送电,为红城人民即将到来的2015年春节送去了温暖,风电能源也是首次在红城大地开辟暖冬先河。

据了解,与燃煤锅炉供热相比,电锅炉不需要燃煤系统,不需要运输煤炭,特别是电供热系统运行管理方便,清洁环保。通过风力发电带动电蓄热锅炉替代燃煤小锅炉供热,不但带来实实在在的温暖,而且避免了冬季燃煤供暖带来的空气污染问题,也为进一步消纳风电等清洁能源提供了新途径。不仅充分利用清洁能源供暖,同时将改善该区域采暖期的环境空气质量。

另悉,国网兴安供电公司从今年开始将对清洁能源重点客户实行专人管理,从现场勘查到验收送电实行一条龙服务,形成了“内转外不转”的服务模式,即大客户经理围绕客户需求转,相关部门围绕业扩工程转,将“你用电、我用心”的服务理念深植客户心中。

下一步,国网兴安供电公司将着力保证阿尔山深能源风电供热项目、科右前旗巴拉格歹风电供热项目共5台机组的的电力供应,通过优化电力调度运行和负荷管理,提高可再生能源的消纳能力。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