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广东省中山市委书记郭文海调研明阳:坚定不移支持明阳打造世界一流新能源企业

日期:2024-03-11    来源:明阳集团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4
03/11
13: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明阳集团 氢能产业 新能源企业

3月9日,广东省中山市委书记郭文海率队到明阳集团调研,围绕新能源产业规划布局、市场开拓、科技创新等座谈交流,强调加快形成和发展新质生产力,坚定不移支持明阳扎根中山做大做强,全力打造世界级一流新能源企业

郭文海一行首先走进明阳天成实验室,听取技术研发、成果应用、人才培养等情况介绍,参观由明阳全自主研发的柔性集装箱式PEM制氢站等高端装备,详细了解性能特点、使用前景等,勉励明阳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瞄准新能源科技前沿,紧盯经济社会发展所需,加快提升创新能力和研发水平,努力攻克一批关键技术难题,推进更多科研成果落地转化。

“明阳走到今天靠创新,走向明天依然靠创新!明阳是宝贵的企业,今天我们一起种下桂花树,也寓意着明阳未来一定会茁壮成长为参天大树!”在企业园区,郭文海与明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张传卫等一起挥锹铲土、提水浇灌,在肥沃的土地上合力栽下树形饱满、枝叶苍翠的桂花树,迎风挺立、充满生机。

座谈会上,郭文海详细听取企业发展战略、产业布局等情况介绍,并现场办公解决企业实际问题,推动企业扎根发展、做大做强。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新能源发展,强调绿色发展是高质量发展的底色,新质生产力本身就是绿色生产力。一直以来,明阳坚持创新引领、自主研发,明阳天成实验室运行以来取得的成绩鼓舞人心、令人振奋,更加坚定了中山加快发展新能源产业的信心和决心。

郭文海强调,中山要以龙头骨干企业为引领,依托明阳等重点企业资源优势,聚焦关键核心技术、人才引进、创新应用转化,抢先布局新能源新赛道,积蓄发展新动能,大力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同时,加快产业集聚,进一步完善提升氢能产业规划布局,发挥明阳集团等行业龙头企业的带动引领作用,坚定不移支持明阳集团成为世界级一流企业,通过无私高效贴身服务,为明阳优化布局、创新发展创造条件。

张传卫感谢中山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企业发展的大力支持,并介绍了企业生产经营、战略布局等方面情况。他表示,明阳将坚定扎根中山不动摇,坚持自主研发创新, 强化产业协同配套,发挥“风光储氢”全产业链以及自身装备技术优势,加快壮大新能源优势产业,打造新质生产力,抢抓改革创新实验区和深中通道的历史机遇期,整合全球绿色经济大赛道的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和人才链,一起续写高质量发展的春天故事,为“再造一个新中山”,贡献明阳的智慧和力量。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