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金风科技:风电行业转暖 龙头地位再现

日期:2013-09-24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3
09/24
22: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风科技 风电行业 风电

    国际新能源网讯:风电业开始转暖,复苏在望。2013年初全国能源工作会议确定全年风电新增装机达到18GW,新增装机同比增长38.5%。同时,国家能源局集中批复了第三批总计28.73GW的风电项目,新项目有助于13年的新项目的招标建设。并且一季度新增招标规模3.8GW,同比增长74%;二季度新增招标规模达4.1GW,同比增长86%。上半年总计招标近8GW,同比增长幅度高达80%。从批复和招标规模看,行业正步入复苏通道。2013年风电或将迎来新一轮增长时期,预计2013年新增装机约15GW,同比增长15%左右。

    市场竞争优势突出。2012年公司新增装机市场份额达19.5%,较第二位国电联合动力高出近4个百分点。累计装机份额20.2%,比第二位的华锐风电高出1.4个百分点,较2011年有所扩大。另外公司是潮间带风机的最大供应商,几乎垄断该细分市场,有效地避开了近海风机的竞争对手。2012年公司潮间带装机达103MW,占潮间带装机总量的90%以上,市场竞争力极具优势。

    订单饱满,盈利开始逐渐好转。上半年公司待执行订单环比2012年全年增长达11.4%。且在新增招标中,公司中标超过3GW,环比2012年增长达40.7%,占风机行业总招标规模的约38%,潜在的订单饱满。受益于收入的回升和成本的下降,提升了盈利空间。上半年公司毛利率达18.9%,同比上升5个百分点,环比上升1个百分点,提升较快。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