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风电每日报 | 3分钟·纵览风电事!(4月16日)

日期:2024-04-17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4
04/17
19: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陆上风电 风电项目 海上风电

国内头条

1、广东省:有序推进风电、光伏发电设备改造升级和退役工作

4月16日,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发布关于广东省推动能源领域大规模设备更新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指出,有序推进风电、光伏发电设备改造升级和退役工作。落实风电场改造升级和退役管理办法有关要求,组织做好2024年度陆上风电退役和改造升级项目申报工作,改造升级方案经国家能源局确认后印发实施,力争2024年底前完成。

2、张彦军任东方电气总裁

4月17日,东方电气发布《董事会十届三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称,东方电气董事会十届三十八次会议通知于2024年4月16日发出, 经董事会提名委员会提名,董事会同意聘任张彦军先生为公司总裁。

3、中车兰州公司中标两台海上风电漂浮式平台订单

4月16日,中车兰州公司中标中电建海南万宁项目两台海上风电漂浮式平台,合同金额约2亿元。据了解,中电建海南万宁漂浮式海上风电项目是中国首个规模化深远海海上风电项目。该项目总装机容量1GW,计划分两期建设,一期装机规模为20万千瓦,此次共招标6台漂浮式风力发电机组,单机容量为15MW~18MW。

4、龙源电力风机转速调节及储能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近日,龙源电力工程技术公司“风电机组转速调节及储能管理研究及应用”科技项目成果通过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科技成果鉴定,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目前,该项目研究成果已应用于云南、安徽、吉林等区域20余座风电场,完成712兆瓦风电机组技术改造工作,预计全年可避免因考核而发生的费用约2000万元。

5、508MW!浙江玉环2号海上风电项目海上升压站顺利开工

4月16日,玉环2号海上风电项目海上升压站在振华重装顺利点火开工。该项目位于浙江台州市玉环县海域,拟安装19台单机容量为16MW的低频(20HZ)风电机组,6台单机容量为16MW的工频(50HZ)风电机组,6台单机容量为18MW的工频(50HZ)风电机组,总装机装机容量508MW,是浙江省2024年度重点建设工程项目。

6、国能吉林新能源公司通榆新发100MW风电项目核准批复

4月11日,国能吉林新能源公司顺利取得吉林化纤自带负荷配置通榆新发10万千瓦风电项目核准批复。该项目位于吉林省白城市通榆县乌兰花镇冷家店村、沙力村、万宝村。项目建成后,每年可为电网提供清洁电能32509.47万千瓦时。

7、振华重工造!5000吨海上风电船起重机完成改造升级

近日,在CCS验船师的见证下,由上海振华重工自主研发设计并建造的立洋海工5000吨全回转起重机顺利进行各工况的吊重试验。据了解,此次改造是由于用户2024年年初提出为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提高设备适用性,希望该起重机艉吊能力5000吨时,最大工作幅度由40米提升至45米,即增加一项超级艉吊功能。

海外头条

8、瑞典5.5GW海上风电场获得Natura 2000许可证

由OX2和Ingka Investments共同开发的瑞典Aurora海上风电场已获得哥特兰县行政委员会颁发的Natura 2000许可证。该风电场总装机容量5500兆瓦,将安装多达370台海上风机,风机最大高度为370米。

9、风电船舶充电方案验证成功!

近日,由 Vard 公司领导的海洋充电器项目背后的行业联盟已经完成了港口充电解决方案和近海连接解决方案的演示,这表明旨在为近海风力发电船舶提供清洁电力的技术已经准备好进入市场。

今日微语

君子敬而无失,与人恭而有礼,四海之内皆兄弟也, —— 孔子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