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风电每日报 | 3分钟·纵览风电事!(3月25日)

日期:2024-03-25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4
03/25
17: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中材科技

国内头条

1、国家能源局:1-2月风电新增装机9.89GW!

3月25日,国家能源局发布1-2月份全国电力工业统计数据。截至2月底,全国累计发电装机容量约29.7亿千瓦,同比增长14.7%。其中,风电装机容量约4.5亿千瓦,同比增长21.3%。1-2月份,全国新增发电装机容量5272万千瓦,同比增加1958万千瓦;其中,风电989万千瓦,同比增加405万千瓦。

2、浙江嵊泗县:到2025年,达成“百万千瓦级海上风电基地”建设目标

近日,嵊泗县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嵊泗县碳达峰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指出,加快海上风能资源开发,探索发展深远海风电,招引漂浮式海上风电项目。积极推进海上风电项目开发建设,推进嵊泗1#、3#、4#、7#海上风电场项目的建设进度。依靠地区优势,构建以海上风能为主导的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到2025年,风电装机完成市级下达目标,达成“百万千瓦级海上风电基地”的建设目标。

3、甘肃:支持利用未利用土地拓展酒泉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规模

3月25日,甘肃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甘肃省国土空间规划(2021—2035年)的通知。文件指出,支持利用未利用土地建设特大型新能源基地,拓展酒泉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规模,打造金(昌)张(掖)武(威)千万千瓦级风光电基地,发挥白银市、庆阳市、平凉市等地区能源种类丰富的优势,探索中东部地区发展分布式光伏发电和分散式风电。

4、京能国际与明阳集团会谈!深入清洁能源领域合作

3月22日,北京能源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张平、总裁朱军在北京会见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传卫一行,希望双方在境内外清洁能源项目开发、储能、智慧能源、绿电制氢制氨等领域展开深层次、全方位合作,强强联合,携手共进。

5、中材科技2023年销售风电叶片21.6GW

3月22日,中材科技发布2023年年报。2023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58.89亿元,同比增长0.29%;归母净利润22.24亿元,同比下降37.77%。报告显示,2023年,中材科技全年销售风电叶片21.6GW,同比增长4.96%;单套功率达5.6MW/套,同比增长23%。实现风电叶片产品销售收入94.7亿元,毛利率18.3%,同比提升9.67个百分点。

6、全球量产最长108米大功率风电叶片运往新加坡

3月22日,全球量产最长的108米大功率风电叶片从福建三峡海上风电国际产业园艾尔姆叶片厂出运至福州港江阴港区,并依次吊装到马恩岛籍“传威远见”轮上,此次出运的叶片共有8片,将运往“一带一路”国家新加坡。

7、吉能通榆八面300MW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投产

3月20日,吉能通榆八面30万千瓦风电项目BB13风力发电机组并网,八面项目64台机组全部并网投运。该项目总装机容量30万千瓦,是华能集团与吉能集团在吉林省深化打造央地合作、携手共谋新发展战略的第一批项目。

海外头条

8、澳大利亚决定终止对华风电塔筒反倾销!

近日澳大利亚反倾销委员会发布称,决定不再继续对进口自中国的风电塔实施反倾销措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表示,中方注意到,澳大利亚反倾销委员会于3月15日发布对华风塔反倾销措施日落复审终裁公告,决定于2024年4月16日到期终止该措施。中方对此表示欢迎,中澳两国在清洁能源领域有巨大的合作空间。

9、印度风电年度新增装机需要达4-5GW甚至10GW

据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报告,印度可再生能源购买规定(RPO,Renewable Purchase Obliuation)的修订,有可能将极大地提振印度的风电装机容量。预计年度新增风电装机至少需要在目前2GW的基础上增长一倍至4-5GW,甚至8-10GW。

今日微语

苍茫宇宙中,我们渺若凡尘,能做一颗发光的星星,就做一颗发光的星星,做不了一颗星辰,就做一粒发光的微尘,一样可以在生活中发现美,遇到美,收获美。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