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印度可再生能源规定修订势将极大提振风电装机

日期:2024-03-21    来源:彭博新能源财经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4
03/21
09: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风电消费量 印度风电

43.3%

到2030财年可再生能源在总发电量中所占比例规定

五倍

2025年3月至2030年期间风电用电量增幅规定

4GW-5GW

彭博新能源财经对实现可再生能源使用目标所需年度新增风电装机容量的估计值

如果印度修订后的主要用户如何购买可再生能源的规定能够得到严格遵守,该国风电行业增速势将飙升。新的发展轨迹要求,到2030年风电消费量增长五倍。为满足对可再生能源的预期需求,年度新增风电装机至少需要较目前的2GW增长一倍,甚至增长四倍。

可再生能源购买义务(RPO):

联邦政府于2023年10月修订了指定电力用户的可再生能源购买义务。更新后的要求规定,到2030年3月,可再生能源必须占总用电量的43%,高于2025财年的30%。在此期间,风电所占比例将增长五倍,并且必须由2024年第一季度以后投运的项目来完成。

累计风电装机容量:

彭博新能源财经估计,到2030年3月,累计风电装机容量必须较目前的45GW增长60%至71GW,才能实现RPO目标。据推测,较新的项目将比旧项目具有更高的负荷率。然而,政府智库NITI Aayog和中央电力管理局(CEA)估计,累计装机容量将增加逾一倍至100-104GW。

新增风电装机速度:

基于彭博新能源财经的估计,年度新增风电装机容量必须达到4GW-5GW,几乎是2023财年新增风电装机容量2.3GW的两倍。要满足到2030财年104GW的估计值,年度新增装机容量需要增长逾四倍。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