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出征”世界屋脊 西藏萨迦项目东方风电机组发运

日期:2024-03-19    来源:东方风电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4
03/19
1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风电机组 东方风电

3月18日,中核萨迦30万千瓦风光储一体化项目——20万千瓦风电项目首台风电机组东方风电酒泉基地产出并发运。

项目风电场位于喜马拉雅山北麓日喀则市萨迦县,是西藏地区单机容量最大、规模最大的风电场,距离珠穆朗玛峰仅140公里,平均海拔约4600米,共选用40台由东方风电自主研制的DEW-G5000-183高原型风电机组。

该机组具备成熟可靠的电气主回路拓扑结构、良好的环境适应性,发电效率高,机组稳定性强。适应高海拔强紫外线、高雷暴、低温覆冰环境特点,能够在严苛的自然环境下长期稳定运行。机组同时搭载了先进载荷控制算法,能有效减少风轮不平衡荷载,充分提高机组运行平稳性。

为实现项目首台机组成功产出发运,项目团队对重难点问题集中力量攻关,现场技术、质量人员深入一线,充分落实技术交底、质量安全生产措施,实时开展各项培训,全程跟、全程抓,不断优化制造工艺,严格执行检验标准。各班组高效沟通,合理安排班次,多措并举提效率,确保各项任务节点按期完成。

多年来,东方电气依托地处西南地域优势,对高原山地的气候、地理特征进行了深入研究,通过持续改进、迭代优化,形成了行之有效的高原山地风电系统性解决方案,截至目前,已有3000余台风机在海拔高度2000-5000米的高原山地稳定高效运行。

该项目的实施是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改善地区能源结构,减少碳排放,对推动西藏地区新能源产业创新发展、加快实现“双碳”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