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孟加拉国首个集中式风电项目投入商业运行

日期:2024-03-19    来源:山西建投国际投资有限公司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4
03/19
11: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集中式风电项目 风电项目 风力发电

近日,中孟能源合作典范、孟加拉国首个集中式风电项目——科巴风电项目顺利通过孟加拉国电力部、电力发展委员会(BPDB)以及电网公司(PGCB)的商业运行验收,标志着该项目开始正式投入商业运行。

科巴风电项目是建投集团首个集投资、建设、运营为一体的海外绿电项目,是企业走进孟加拉国、与央企深入合作探索海外投资建设一体化模式、投身“一带一路”建设的有益探索和生动实践。

该项目由山西建投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参与投资、山西建投安装集团参与建设,作为山西建投集团落地实施的首个海外股权投资项目,是集团响应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推进企业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有力探索。项目投产后,将实现孟加拉国风电产业“零”的突破,年发电能力可达14.56万兆瓦时,每年可减少煤炭消耗4.46万吨、二氧化碳排放量10.92万吨、二氧化硫排放量25.15吨,对满足孟电网转型升级需要,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绿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