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阳光电源道仁新能源风力发电项目开工奠基

日期:2024-02-06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4
02/06
10: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阳光电源 风力发电 清洁能源

国际能源网获悉,2月3日,阳光电源道仁新能源风力发电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在安徽省亳州市丹城镇红旗村北塘风力发电机位点正式举行。

据悉,下一步,当地政府将全力支持阳光电源风力发电项目建设,保障项目建设顺利推进,确保项目早日投产见效。

值得一提的是,1月26日,安徽合肥市发改委发布关于公开征求《合肥市发展改革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新能源项目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意见建议的公告。文件指出,根据国家、省有关规定,风电项目实行核准管理。

集中式风电项目需按照省能源局规定要求参与全省风电项目建设规模竞争性配置,中选项目需属地发改部门初审后转报至市发改委复审,复审通过项目由市发改委转报至省能源局核准,核准通过后即可开工建设(核准所需材料需符合当年度省能源局规定要求)。

分散式风电项目分为两种:“全额上网”型分散式风电项目需属地发改部门初审后转报至市发改委复审,复审通过项目由市发改委转报至省能源局核准,核准通过后即可开工建设;“自发自用、余电上网”型分散式风电项目需属地发改部门初审后转报至市发改委核准,核准通过后即可开工建设。

此外,鼓励各县(市)区、开发区结合辖区实际,制定光伏发电、风电项目建设管理办法。属地发改部门作为能源行业主管部门,应牵头会同城建、应急、城管、市场监管、供电公司等相关部门,加强对光伏发电、风电项目的全过程安全监管。

关于阳光电源:

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太阳能、风能、储能、氢能、电动汽车等新能源电源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有光伏逆变器、风电变流器、储能系统、水面光伏系统、新能源汽车驱动系统、充电设备、可再生能源制氢系统、智慧能源运维服务等,并致力于提供全球一流的清洁能源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