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东方风电与四川阿坝县政府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日期:2024-01-25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4
01/25
10: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方风电 风力发电 抽水蓄能

国际能源网获悉,1月23日,东方电气风电股份有限公司与阿坝县人民政府在蓉签署《阿坝县人民政府、东方电气风电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框架协议》,本次签约是东方风电与阿坝县的首次合作。

该合作协议以服务国家能源战略为基础,全面推进开发、投资、建设阿坝县水风光互补、光伏发电、风力发电抽水蓄能、储能等清洁能源项目。

此次签约,东方电气集团产业发展部部长黄颉,东方风电副总经理李志华,阿坝县委副书记、县长龙真泽郎,阿坝县委常委、副县长王跃林,阿坝县副县长李椿晨共同见证签约。

据悉,近年来,阿坝州秉承绿色发展理念,大力推进清洁能源发展,早在2015年,阿坝州政府就提出要“统筹风能资源分布和电力输送能力,积极试点、逐步推开风电开发。”

2020年开始,阿坝州政府开始在松潘、若尔盖、阿坝和壤塘四个县区开展风力发电风能资源观测工作,另外还依托飞地园区,以整机产品配套为重点,开展风机零部件、输配电设备等产品的生产研发。

根据2021年3月阿坝州政府出台的《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十四五”期间,阿坝州风电产业发展的主要目标是加快编制风电发展规划,研究论证初步探明的22处风电场,到2025年实现风电装机50万千瓦。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