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电气风电与国家电投集团北京电力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24-01-23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4
01/23
15: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气风电 海上风电 国家电投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上海电气风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电气风电”)与国家电投集团北京电力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国家电投北京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曹海滨与电气风电副总工程师、营销中心副总经理马文勇代表双方进行了签约。

电气风电党委副书记、总裁王勇指出,上海电气正在全力打造智慧能源、智能制造、数智集成领域的工业级绿色智能系统解决方案,加快“4+2+X”新赛道战略布局,面对未来行业多元化发展的形势;电气风电依托“大电气”平台,坚持实施“一体两翼”发展战略。他表示,双方在风光储氢等领域有很多契合点,未来应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

国家电投集团北京电力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成立指出,国家电投与上海电气合作源远流长,在传统能源、新能源领域多年来合作紧密,取得了积极成效,成绩有目共睹。面对新形势下的新机遇、新挑战,北京公司希望与电气风电进一步创新合作模式、加强产业资源协同,优势互补,实现更加紧密的全方位合作,携手并肩实现共赢。

据了解,电气风电诞生自上海电气集团,上海电气集团是世界级的综合性高端装备制造企业,作为中国工业领导品牌,在120年发展历程中,创造了多项中国及世界第一。

延续上海电气集团的优秀基因,电气风电在发展历程中也创下多项中国及世界第一:2015-2022年,海上风电新增装机量连续8年全国第一;2016年、2021年,海上风电新增装机量全球第一;截至2022年,风电累计装机量全国第四;交付了多个“首个”、“首台套”、“首批”行业示范引领项目。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