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风电每日报 | 3分钟·纵览风电事!(1月17日)

日期:2024-01-17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4
01/17
21: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力发电量 远景能源 阳光电源

国内头条

1、国家统计局:1-12月全国风力发电量8090亿千瓦时!

1月17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23年12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8%》,2023年12月,全国绝对发电量为829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1-12月份,全国绝对发电量为8909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2%。其中,12月份风力发电量81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4%。1-12月份风力发电量809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2.3%。

2、远景能源与全球五大医疗巨头签署绿电协议

1月16日,远景能源与全球医疗健康领域企业阿斯利康、龙沙、诺华、诺和诺德以及罗氏签订行业首个多方协议,为其在中国提供100%绿色电力,助力医疗健康企业和其供应链企业实现业务低碳绿色转型。

3、陕西吴堡县与香港麦格威有限责任公司签署微风速发电设备生产项目投资协议

1月8日,吴堡县人民政府与香港麦格威有限责任公司签署微风速发电设备生产项目投资协议。根据协议,香港麦格威有限责任公司计划在吴堡产业园建设微风速发电设备柔性自动化生产线,预计到2025年实现3万台交付能力,年产值可达6亿元人民币。

4、注册资本5000万元!阳光电源在江苏成立新公司

近日,爱企查显示,阳光电源(江苏)有限公司于2024年1月15日成立,注册地位于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开发区东吉大道,法定代表人为李晗,注册资本5000万元,由阳光电源全资持股。

5、1.8GW!广西防城港海上风电示范项目首批机组即将并网发电

近日,由广西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广西广投北部湾海上风力发电有限公司牵头建设的防城港海上风电示范项目首批风机已具备送电条件,计划春节前夕正式并网发电。该项目规划总装机容量180万千瓦,项目总投资约245亿元。

6、卢继卿任甘肃能源董事长

1月16日,甘肃能源发布关于选举第八届董事会董事长的公告。全体董事一致同意选举卢继卿先生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长,并担任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召集人,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八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7、龙源电力河北廊坊100MW风电项目获核准

近日,龙源电力河北廊坊大城100兆瓦风力发电项目获廊坊市行政审批局核准批复。该项目位于河北省廊坊市大城县,年平均利用小时数约2830小时。项目规划装机容量100兆瓦,拟安装16台单机容量为6.25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

海外头条

8、整机巨头Nordex2023年斩获7.4GW整机订单

近日,整机巨头Nordex公布了2023年的整机销售情况。2023年,Nordex共取得7.4GW整机订单,比2022年的6.3GW增长了17%。按市场区分,共在19个国家取得订单,其中欧洲市场占比达到了86%,最多的为德国、土耳其、西班牙和瑞典;全球其他市场占比14%,包括拉丁美洲8%、北美4%和非洲2%。

9、韩国LS电缆积极进军美国海上风电市场

1月15日,韩国LS电缆表示,正积极推进在美设立海底电缆工厂。据悉,美国政府正积极发展海上风力产业,计划到2030年为止,建设30GW规模的海上风力发电园区。目前,LS电缆已在美国拥有2万吨规模的电力电缆工厂,并于近十年内接连承担美国国内海底电缆供应订单。

今日微语

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