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分散式风电 » 正文

新疆塔城地区发布分散式风电科学有序发展指导意见!

日期:2024-03-26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4
03/26
13: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分散式风电 分布式光伏 分布式新能源

国际能源网获悉,3月25日,新疆塔城地区行政公署发布关于《关于推动塔城地区分布式光伏分散式风电科学有序发展指导意见》的通知。

文件指出,本指导意见中的分布式新能源是指接入35千伏及以下电压等级,位于用户附近,以就近、就地消纳为主的发电项目。

分布式新能源项目要以国土空间规划为依据,不得占用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生态保护红线;不得在地区确定的集中式新能源规划区域内建设。分布式新能源接入容量原则上不超过所接主、配变压器容量的80%。分布式新能源开发建设要与开发区域内电网建设、用电负荷相协调,避免远距离、跨区域送电。

在分散式风电方面,分散式风电开发应结合塔城地区新能源开发及电力消纳现状,以“自我消纳”为主,严格控制分散式风电开发建设规模,不得影响地区新能源总体利用率及外送能力。

支持现有生产企业结合绿电需求,利用厂区及附近空地建设分散式风电,根据国家相关政策,项目由地区地区能源主管部门备案,同时由所在县(市)供电公司报上级供电公司同意后保障并网。

新增落地企业有开发分散式风电需求的,应优先落实分散式风电项目消纳条件并保证长期稳定用电,提高自我消纳能力。

原文如下: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