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风电每日报 | 3分钟·纵览风电事!(1月9日)

日期:2024-01-10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4
01/10
08: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网能源 风电项目 海上风电

国内头条

1、湖南省:着力发展丘陵低风速风电装备和海上风电装备

近日,湖南省人民政府发布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实施方案》指出,在风电装备方面,依托湘电集团、三一集团、中车株洲所、恒岳重钢、哈电风能等企业,加强风电装备研发应用,加快飞沃五厂智能制造生产基地等项目建设,着力发展丘陵低风速风电装备和海上风电装备。

2、风电达1.5GW!湖南江永县碳达峰实施方案出炉

1月8日,江永县人民政府发布的《江永县碳达峰实施方案》指出,稳步推进上江圩、黄甲岭、龙田、松柏、燕子山、铜山岭、竹塘岭等风电场勘测和建设,到2022年底已建成风电装机容量47万千瓦。到2025年,县域风电新增装机容量108万千瓦,到2030年风力发电总装机容量为150万千瓦,年风力发电量约30亿千瓦时。

3、东方风电中标大唐110MW海上风电项目

1月8日,东方风电中标大唐平潭长江澳海上110兆瓦风电项目,该项目位于福建省福州市平潭县长江澳海域,项目总装机容量110兆瓦,计划安装11台东方风电自主研发的10兆瓦海上风力发电机组。

4、南网能源:目前已签约风电项目装机超2GW

1月8日,南网能源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指出,公司积极转型升级,抢抓国家“千乡万村驭风行动”发展机遇,加快分散式风电业务布局。目前已签订框架协议的项目涉及风机超400台,装机规模超2GW,其中已开展测风站点共计9个。

5、华能水电副董事长李双友辞职

1月9日,华能澜沧江水电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能水电”)发布《关于公司董事辞职的公告》。公告称,李双友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及副董事长职务、第三届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职务、第三届董事会战略与决策委员会委员职务。辞职后,李双友先生将不再担任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任何职务。

6、中国能建山西院斩获韩国365MW海上风电项目

近日,中国能建山西院与韩国合作伙伴联合体中标韩国365兆瓦海上风电EPC总承包项目,并签署在岸开工协议。该项目位于韩国西南部省份全罗南道,规划装机容量365兆瓦,采用64台5.7兆瓦风电机组,项目将于2024年1月开工建设,预计2025年底并网发电。

7、三一重能中标中国电建山西中阳40MW分散式风电项目

1月8日,中国电建重庆工程公司山西中阳县下枣林20MW分散式风电项目、山西中阳县车鸣峪20MW分散式风电项目其他风力发电机组采购项目入围公示,中标人为三一重能股份有限公司。

海外头条

8、日本112MW海上风电项目投运

日前,日本Ishikari Bay New Port海上风电场开始商业运营,该项目由JERA和Green Power Investment Corporation (GPI) 成立的特殊目的公司Green Power Ishikari GK开发。该项目日本北海道Ishikari湾约3公里处,装机容量112兆瓦,由14台SG 8.0-167 DD海上风机组成,配备容量为100 MW x 180 MWh的电池存储组件。

9、Sif Holding斩获52根单桩基础合同

近日,Sif Holding获得一份合同,将为Hollandse Kust West VI海上风电项目交付单桩基础,该项目由壳牌和Eneco的合资企业Ecowende开发。根据合同,Sif将负责制造52根加长型单桩基础,总重量约为70千吨,其生产工作将于2025年完成。

今日微语

一个人的价值,应该看他贡献什么,而不应当看他取得什么。——爱因斯坦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