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风电每日报 | 3分钟·纵览风电事!(12月25日)

日期:2023-12-26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12/26
08: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船风电 金盘科技 海上风电

国内头条

1、全国规模最大的风光储一体化示范项目二、三期并网

12月23日,全国规模最大的风光储一体化示范项目——三峡集团所属三峡乌兰察布新一代电网友好绿色电站示范项目二、三期并网。这是国内首个实现风光储场站一体化智慧集控的新能源项目,也是首个储能配置规模达到千兆瓦时的新能源场站。该项目总装机200万千瓦,其中风电170万千瓦、光伏30万千瓦,配套储能55万千瓦×2小时。

2、中船风电哈密百万千瓦风储一体化项目完成全部机组吊装

12月24日,随着最后一台风电机组的叶轮与机舱成功对接,中船风电新疆哈密百万千瓦风储一体化项目圆满完成全部150台机组吊装。该项目是目前哈密市单体装机规模最大的风储一体化项目。共安装150台中船海装H176-6.7MW风电机组和中船风帆生产的30万千瓦/120万千瓦时的电化学储能装置。

3、中国中车与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签署合作协议!

12月22日,中国中车与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在京签署了全国大学生可再生能源优秀作品竞赛合作协议。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在促进高校技术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和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深度合作,携手打造产学研用合作创新典范。

4、中集来福士自主设计建造的我国最新一代风电安装船“博强3060”交付

12月24日,中集来福士自主设计建造的“博强3060”风电安装船在烟台基地码头命名交付,将为我国海上风场开发再添重器。该船作为目前国内最新一代深远海一体化大型风电安装船,满足4套12MW或3套16MW海上风电机组的运输和安装,是目前国内唯一能够承运整根塔筒的新一代风电安装船。

5、广西能源集团与金盘科技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共谋新能源产业发展

12月22日,广投集团所属企业广西能源集团与海南金盘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南宁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新能源(风电、光伏、储能、氢能等)、科研合作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注入强劲动能。

6、国内规模最大高原山地风电基地在云南建成投产

12月23日,随着大唐锦屏西风电项目最后一台风机投产发电,国内规模最大的高原山地百万千瓦风电基地在云南建成。该项目位于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丘北县,平均海拔2210米,共分三期建设,安装310台风机,总装机规模110.3万千瓦。

7、三峡能源海上风电场单日发电量突破1亿千瓦时

12月16日,三峡能源海上风电场单日发电量超1亿千瓦时,可满足约10.5万人一年用电需求,有效保障冬季电力可靠供应。

海外头条

8、Vattenfall出售4.14GW海上风电项目给RWE

近日,Vattenfall宣布,将英国Norfolk地区三个海上风电项目的开发权出售给了RWE,总价为9.63亿英镑。这三座风电场分别是Norfolk Vanguard East、Norfolk Vanguard West和Norfolk Boreas,规划装机容量均为1380MW,合计为4140MW。

9、荷兰760MW海上风电项目拟安装维斯塔斯风机

近日,壳牌(Shell)和Eneco的合资企业Ecowende已订购52台维斯塔斯V236-15.0 MW海上风机,用于Hollandse Kust West VI海上风电项目,项目位于距荷兰海岸约53公里处,装机容量760MW,计划于2026年底投入运营。

今日微语

君子之交,其淡如水,执象而求,咫尺千里。问余何适,廓尔忘言,华枝春满,天心月圆。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