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建设 » 正文

DNV最新发布关于雷达测量风机湍流强度的行业推荐做法

日期:2023-12-14    来源:DNV能源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12/14
10: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行业 风电项目 激光雷达测量

近日,DNV与行业合作伙伴在一项工业联合项目(JIP)中共同发布了一项激光雷达测量湍流强度的推荐做法(RP)。该推荐做法的推出,可以为风电行业提供兼具成本效益和可靠度的湍流强度测量方案。

风电场项目开发商经常面临风速和湍流强度(TI)测量成本高的问题,造成这一现况的原因主要是测风塔安装成本高和建筑许可证等候时间过长。与此同时,光探测和测距设备(激光雷达)现在通常应用于风能多个领域,因为与传统的风速仪和测风塔上的风向标相比,它们为水平风速和风向测量提供了一种经济有效的方法。

为了应对这一趋势,DNV与行业合作伙伴在一项工业联合项目(JIP)中共同发布了一项激光雷达测量湍流强度的推荐做法(RP)。有了DNV-RP-0661这份推荐做法,可以为风电行业提供兼具成本效益和可靠度的湍流强度测量方案。

该RP提供了在风能应用中使用地面垂直剖析激光雷达(ground-based vertical profiling lidars, GBL)测量湍流强度(TI)的建议。RP的主要目的是制定接受准则,当GBL TI被用作风速杯或声测风仪TI的替代选择时,该准则能提供明确的使用边界。接受准则采用误差度量指标,以有意义的方式表示激光雷达和测风塔(风速杯或声测风仪)TI 之间的差异。

据了解,目前通用的标准依然是基于风速杯或声测风仪测量的湍流强度(TI)。这限制了激光雷达测量的湍流强度应用。该 RP 提供了一种接受地面垂直剖析激光雷达(GBL)测量得出的湍流强度的方法,该方法通过与同一位置的测风塔互为验证。

该推荐实践是对DNV-ST-0437的补充。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