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建设 » 正文

震撼!中石油在建单体规模最大的集中风电项目来了!

日期:2023-11-14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11/14
14: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集中风电项目 风电项目 中国石油

11月13日

就在今天

冒着野外近零下20摄氏度的严寒

28名员工通力协作

历时3小时

将一台高115米

总重117吨

拥有三个95米长大扇叶

的巨无霸成功吊起并安装到位

这标志着

中石油在建单体规模最大的集中风电项目

也是吉林油田第一批新能源规模外送工程

——昂格55万千瓦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吊装成功

吉林油田昂格55万千瓦风电项目地处距离松原市区130公里的前郭县昂格莱地区,施工面积173平方公里,地势复杂,生产指挥战线长达300多公里,施工战线长、周期短、难度大。

项目共包含88台风机,是吉林油田落实国家绿色能源发展政策、实施“三分天下”战略目标、实践绿色低碳转型发展的标志性工程。

该项目于2022年10月获批,今年年初正式启动。吉林油田创新发展理念,坚持新能源事业部、一体化中心、新能源有限公司和新能源建设项目经理部“四位一体”,科学推进项目可研、审批、施工,全面规划统筹从施工监管到并网运维,坚持在思想上破冰、在问题上破局、在建设中破题,围绕关键节点,动态倒排工期,高效推动项目建设。

截至11月上旬,吉林油田昂格55万千瓦风电项目在基础施工方面,有69个风机点位已具备进场条件,已完成58台基础灌注桩,完成风机承台17座,完成风机吊装1台。该项目预计明年7月全部建成投运,可实现年发绿电量16.3亿千瓦时,届时将成为吉林油田高质量发展新的经济增长极。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