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设备 » 正文

中材叶片近百米可回收热塑性复合材料风电叶片成功下线

日期:2023-11-08    来源:中材叶片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11/08
08: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机叶片 风力发电 风电产业

伴随着世界风电行业蓬勃发展,退役风电叶片回收的难题已经为全球瞩目。如何实现风电叶片的高效回收和资源化再利用,已成为制约风电行业绿色循环发展和低碳足迹目标实现的关键问题。

近日,由中材科技风电叶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材叶片”)研制的近百米级热塑性复合材料风电叶片在中材叶片阜宁公司成功下线。该叶片采用阿科玛集团(Arkema)的热塑性可回收树脂Elium?制作而成,是国内目前较先进成熟的热塑性可回收叶片,刷新全球热塑性复合材料风电叶片长度记录,该叶片的下线标志着中材叶片在风电叶片绿色新材料应用方面的全新突破。

中材叶片针对可回收热塑性叶片技术开展了全面布局和深入研究。基于热塑性复合材料力学特性开展近百米级风电叶片结构设计,开展系统全面的材料级测试和部件级试验,已掌握热塑性叶片的高质量成型技术。

作为国内风电叶片行业的领军企业,多年来,中材叶片为推动真正可循环的风电行业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努力,致力于将最大限度提升可持续性目标落实在风力发电全生命周期的每个阶段。中材叶片在热塑性复合材料风电叶片技术方面的开发,为行业探索了一条源头绿色设计的回收路线,将为风电行业的绿色循环低碳发展提供有益借鉴。

借自然一片风力,还人类一份清新。中材叶片致力于打造最为客户尊重与员工、股东信赖的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风电叶片企业。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