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风电产品成功亮相2023北京国际风能展

日期:2023-10-20    来源:中国船舶712所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10/20
08: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CWP2023 风力发电 风电机组

作为一年一度全球风电盛会,风电产业的指南针和晴雨表,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CWP2023)于10月17日在北京开展。本次大会主题为“构筑全球稳定供应链 共建能源转型新未来”,吸引了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家参展企业,外资企业超过250家,集中展示了企业前沿产品和解决方案,全面呈现了风电领域的最新发展动态。我所研制的永磁风力发电机和风力发电嵌入式储能系统展品亮相展会。

我所凭借在永磁电机和储能技术的国内领先优势,积极响应国家“双碳经济”的号召,成功研制的8.8MW海上永磁风力发电机作为参展展品之一,展现了七一二所在风电领域的独特优势,该电机采用半直驱方案,与齿轮箱一体化集成设计,主要由定子,转子和端盖组成。发电机采用全水冷冷却系统,各项参数和技术指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有着体积小,重量轻,效率高以及海洋环境适应性强等优点,可以广泛应用于海上永磁风力发电机组。

我所参展的另一个展品——风力发电嵌入式储能系统是1140V风储一体机储能装置,储能装置采用电池+超级电容的复合式储能单元,对风力发电机组进行系统调频功能需求,现已经在风场进行投入测试,效果明显。针对一系列复杂工况,开展电网友好型技术研究,实现风电机组源网协调运行。

两个展品在此次展会上的成功亮相,吸引了众多观展人士驻足,展示了我所在电机和储能领域研发的新成果,与众多风电同仁一道,携手同行,助力风电产业高质量发展,共建绿色低碳美好未来。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