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非洲最大风电项目首批风电机组启航!

日期:2023-10-19    来源:南通海事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10/19
16: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电建 风电项目 风电机组

10月12日,在南通海事局海巡艇和多艘拖轮的全程维护下,利比里亚籍杂货船“大丹霞”轮装载中国电建华东院埃及Amunet500MW风电项目首批风电机组从通州湾吕四起步港区通洋码头扬帆出海。该船本航次装运风电机组及其他零组件总共780件,约45570方。

为保障船舶作业与航行安全,南通海事局主动与企业联系沟通,就项目装载和运输等有关事项提供专业海事指导,并为企业答疑解惑,促进装载和运输方案进一步优化。结合大型受限船舶监管和“商渔共治2023”专项行动要求,有序开展交通组织,加强恶劣天气预警,保障该轮航行附近水域航道通畅。同时,联合其他口岸联检单位简化行政许可审批流程,使船舶高效、快速、顺利完成口岸查验相关手续,不断优化“万事好通”营商环境。

据了解,Amunet陆上风电项目位于埃及首都开罗东南300公里处,规划装机容量500 MW,是埃及建设非洲迄今为止单体容量最大的风电项目。该项目也是埃及近几年签约的最大新能源项目之一,在埃及COP27全球气候峰会召开之际签约落地,为全球“碳中和”事业之“锦”添绿色减排之“花”,具有重要的里程碑和开创性意义。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可产生约27亿千瓦时的清洁能源,实现二氧化碳减排约100万吨,能很好的为地区发展提供清洁能源保障,构建绿色低碳发展之路。

南通海事局将进一步发挥海事专业优势,主动融入地方发展,在向海图强的新征程中展现海事作为。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