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中国电建华东院总承包的阿联酋风电示范项目正式投运

日期:2023-10-10    来源:中国电建华东院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10/10
10: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电建 风电项目 风电示范项目

日前,由中国电建所属华东院总承包的阿联酋首个风电项目——阿联酋风电示范项目在阿布扎比举行落成典礼,标志着该项目正式投入运营。项目建设对该国加速实现2050年净零排放战略具有重要意义,也是中企在高端市场清洁能源建设的又一典型案例。

典礼当日,阿布扎比酋长国王储哈立德,阿联酋工业与先进技术部部长、COP28候任主席苏尔坦·贾比尔,中国驻阿联酋大使馆参赞朱炼等出席典礼。

贾比尔部长表示,阿联酋风电示范项目是阿联酋国家的骄傲。《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八次缔约方大会今年将在阿联酋召开,风电示范项目展现了阿联酋扩大清洁能源投资的坚定承诺。

阿联酋风电示范项目总装机容量117.5兆瓦,由四个风电场组成,荣获2022年度中东大项目奖“年度能源项目”称号和2023年度国际安全奖最高奖“卓越奖”。项目建成对阿联酋全境风能可利用程度和风能开发重要性能指标验证有重要意义,是中阿产能合作带动中国技术、中国设备出口的具体实践。

项目共安装23台单机容量为4.5兆瓦风机和14兆瓦光伏,分布在阿布扎比和富吉拉山区,项目地形地貌复杂,涵盖了海岛、半沙漠、山地不同场景下的项目建设。同时,由于阿联酋风电示范项目是该国首个风电项目,当地缺乏可供参考的规范。相关的设计、物流、施工、市政审批等工作和管理十分复杂,执行过程中项目部克服了各种困难和挑战。

阿联酋风电示范项目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