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海上风电+电池储能+制氢!这个项目计划投资2400万欧元!

日期:2023-09-26    来源:蓝水LAB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9/26
09: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锂离子电池 储能项目

RWE 已敲定荷兰电池储能项目的投资决策,该项目将优化 OranjeWind 海上风电场与荷兰能源系统的整合。公司计划为该项目投资约 2400 万欧元。


该系统的装机容量为 35MW,储电量为 41MWh,由总计 110 个锂离子电池架(注:用于存放和固定电池的架子,通常用于工业、汽车或家用电池的存储和管理)组成,将安装在 RWE 位于 Eemshaven 的生物质发电厂,并与 RWE 在荷兰的发电厂实现虚拟耦合。


电池储能系统的建设计划于 2023 年底开始,预计从 2025 年开始供应控制能源。2022 年 11 月,RWE 在荷兰 Hollandse Kust West (HKW) VII 地块的招标中赢得了无补贴海上风电场的建设和运营权,从而确保了荷兰沿海 OranjeWind项目的开发和建设。


该开发商去年曾表示,计划让这个 760 兆瓦的海上风电场提供多余电力,为陆地上的绿色氢气生产提供动力,并将浮动太阳能电池板纳入其中,以便更有效地利用海洋空间,同时将该项目与电池存储等其他解决方案相结合。


9 月 21 日,RWE 在一份新闻稿中宣布了其投资电池存储项目的决定:"电池项目是实现创新需求资产组合的重要一步,可将'OranjeWind'海上风电场与天气相关的波动发电情况优化整合到荷兰能源系统中"。


本月早些时候,RWE 与荷兰输电系统运营商(TSO)TenneT 签署了 OranjeWind 的海上并网协议,内容包括实现并网,以及在 TenneT 的平台上传输海上风电场生产的电力。OranjeWind 海上风电场将建在距离荷兰海岸 53 公里处,预计将于 2027 年开始生产可再生能源电力。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