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企业介绍 | 副会长单位——广东明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日期:2023-07-25    来源:阳江市风能协会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7/25
09: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明阳智能 海上风电 风电机组

广东明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简介

广东明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家级高新企业,作为中国企业500强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以下简称明阳智能)的下属子公司,是明阳智能在广东设立的大兆瓦海上风电机组制造基地,致力于打造清洁能源全生命周期价值链管理与系统解决方案。

明阳阳江基地主要生产国际领先的5.5-16兆瓦超级紧凑半直驱大型固定式、漂浮式海上风电机组整机、叶片及其关键部件和部分陆上机型。明阳阳江生产基地占地总面积319亩,下设叶片、整机和齿轮箱工厂。明阳阳江生产基地是目前亚洲产能规模最大的海上风电叶片和整机生产基地,其中叶片厂最大年产能可达300套,整机厂最大年产能可达500台以上。

明阳阳江基地将以强大的产能规模和雄厚的技术实力,辐射和服务粤西、海南、广西沿海及东南亚、南亚、西亚等全球广大海上风电市场。

风电业务

1、明阳阳江叶片厂

明阳叶片厂于2018年9月19日建成投产,目前生产的叶型有76.6m-155、86.5m-180、81m-166、111.5m-230等型号叶片。叶片在设计上采用T型梁设计,以减轻叶片及整机载荷的轻量化;材料上采用高模量玻纤及碳纤维材质,使用更具可靠性及安全性。在防雷技术上采用航空航天的金属网避雷设计,广泛适用于海上高雷爆天气和台风天气,运行有效小时利用率可达99.9%。

2、明阳阳江整机厂

明阳整机厂于2019年11月29日建成投产,目前是亚洲单体规模最大、起吊能力最大、车间跨度最大、产能规模最大的整机生产厂,主要生产行业领先的5.5兆瓦-16兆瓦超级紧凑半直驱大型海上风电整机及其关键部件和部分陆上机型,同时配备了国内最先进的海上风电整机全功率测试平台,该平台可实现对5.5-16MW大型海上风电机组的全功率和小功率的检测。

重大产品创新成果

2021年5月26日,全球首台MySE 5.5MW海上漂浮式机组在明阳阳江基地整机厂成功下线。该台海上漂浮式机组由三峡集团和明阳集团联合自主研发制造,拥有完全知识产权。该机组单机风轮直径达到158米,应用的浮式基础为半潜式,最高可抗17级台风,标志着我国漂浮式海上风电关键技术实现新的突破,为深远海风电规模化、经济性开发奠定坚实基础。

2022年6月23日,当时亚洲最长111.5m-230型叶片在明阳阳江基地叶片厂成功下线。明阳智能推出的111.5米超长叶片,是针对海上平价项目需求自主研发设计和制造,适用于超I类风区的亚洲最长的抗台风型海上叶片。

2022年10月13日,全球最大单体水电解制氢装备在明阳阳江基地总装车间下线。全新下线的碱性水电解制氢装备单体产氢量为1500-2500Nm³/h,单体产氢能力全球最大,由明阳智能自主独立设计并生产制造,具备10%-110%宽频调谐制氢能力,在消纳可再生能源波动性方面实现了技术突破。

明阳阳江基地这些全球首创的产品技术成果,对促进中国乃至世界海上风电发展,推动全球双碳目标实现,具有里程碑式的重大历史意义。

广东明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作为阳江市风电龙头企业,将继续坚持人才引领和技术创新,持续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全面打造智能化现代化制造基地,在实现阳江市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中,不断贡献明阳智慧和明阳力量。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