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云南省首个风电改造升级项目—羊岔街风电场改造升级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审查

日期:2023-07-21    来源:昆明院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7/21
09: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改造升级项目 中广核 风电设备

2023年7月13日,云南省首个风电改造升级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在昆明召开,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听取了昆明院对中广核羊岔街风电场改造升级项目的汇报,并分专业对报告内容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和审议,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审查。

羊岔街风电场规划场址位于玉溪市元江县西部、元江县与普洱市墨江县交界一带的山脊和山顶台地。2015年8月羊岔街风电场并网发电,总装机容量164MW(南区49台98MW,北区33台66MW)。

由于该风电场设备厂商已退出中国市场,备品备件已停产,设备采购困难,很多缺陷由于缺少备件不能及时整改,对风电场安全稳定运行造成很大影响。审查认为,开展羊岔街风电场改造升级项目是必要的,能够提升发电效率,减少设备安全隐患,降低故障率及运维成本,增强并网性能,优化利用风能资源和土地资源,提升发电效率,充分利用既有风电场的道路、基础、集电线路、升压站和送出线路,降低建设成本。

羊岔街风电场作为云南省第一个通过可研审查的改造升级项目,为后续云南省改造升级项目提供了参考,该项目能够实现项目经济效益、生态效益与社会效益最大化,同时对云南省新能源转型升级,推动风电设备设施循环利用等产业的促进发展具有推动意义。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