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材料 » 正文

中复神鹰:年产3.1万吨碳纤维,建设12聚合线/12条纺丝线/10条碳化线

日期:2023-07-10    来源:碳纤维生产技术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7/10
09: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纤维产业 江苏鹰游 中复神鹰

当前,国内外碳纤维产业迎来了量与质齐头并进的发展新阶段,中复神鹰作为国内碳纤维行业的领军企业急需把握当前高速发展的机遇,加快产能建设步伐。现根据神鹰连云港 3 万吨项目建设需要,中复神鹰拟与江苏鹰游纺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鹰游”)签署设备采购及安装报检合同,采购金额不超过229,054.93 万元(含税)。

本次关联交易中,主体设备及其安装金额为 223,054.93 万元(含税),配套阀门管道等安装、报检费用不超过 6,000.00 万元(含税),合计采购金额不超过229,054.93 万元(含税),其对应不含税金额不超过 202,897.51 万元。

根据年产 3 万吨高性能碳纤维建设项目备案证(连区开审备(2023)14 号),项目年产能为 3.1 万吨,据此计算每千吨产能对应关联采购金额(不含税)不超过 6,545.08 万元。公司将严格遵循上市过程中做出的《关于规范关联交易的承诺》,上述关联交易每千吨碳纤维产能所对应关联设备及安装报检采购规模将不高于 6,700 万元(不含税)。

依据项目建设进度,合同分批签署、分批执行,江苏鹰游在 2025 年 6 月 30日前分批交付并完成安装聚合 12 条线/纺丝 12 条线/碳化 10 条线的设备。

安装内容包括主设备的安装,神鹰连云港负责提供主管道至厂房地界外 1 米以内的主管道,其余管道及厂房内所有管道的安装由江苏鹰游负责。车间动力柜至车间设备和控制柜、控制柜至车间内其他设备所需线缆的安装由江苏鹰游负责。其中管道材料、电缆、化工泵等通用设备材料由神鹰连云港购买,安装合同另行签订。

以上摘自《中复神鹰: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中复神鹰碳纤维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拟签订设备采购及安装报检合同暨关联交易的核查意见》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