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又一风电企业申请科创板IPO!拟募资18.45亿元!

日期:2021-06-28    来源:中国风电新闻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6/28
11: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建材 中复神鹰 风电叶片

6月24日,中国建材集团所属中复神鹰碳纤维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复神鹰”)申请科创板上市已获受理。国泰君安证券为其保荐机构,拟募资18.45亿元。据了解,这是中国建材集团系统内首家申报科创板上市的企业。

中复神鹰是一家专业从事碳纤维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对外销售产品主要为碳纤维。碳纤维具有出色的力学性能和化学稳定性,密度比铝低、强度比钢高,是目前已大量生产的高性能纤维中具有最高的比强度和最高的比模量的纤维,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风电叶片、体育休闲、压力容器、碳/碳复合材料、交通建设等领域。

招股书显示,随着国际风电主机厂将碳纤维拉挤板代工由欧洲转向国内,风电叶片已经成为国内最大的碳纤维应用领域之一。2020 年国内风电叶片领域碳纤维需求量为2.00 万吨,占国内需求总量的 41%,较 2019 年的 1.38 万吨增长 45%。2021年风电领域的碳纤维应用占比预计将进一步提升。风电叶片市场需求以国外风电主机应用为主,国内主机用量相对较少。使用产品主要以国内外 T300 级 24K、48K、50K 等产品为主,碳纤维用量大但对价格敏感度较高。近年来风电叶片对于碳纤维需求量的高速增长为国内碳纤维企业带来了快速发展机遇。

本次募集资金用于项目及拟投入的募资金额为:西宁年产万吨高性能碳纤维及配套原丝项目,拟使用募集资金8亿元;航空航天高性能碳纤维及原丝试验线项目,拟使用募集资金约2.33亿元;碳纤维航空应用研发及制造项目,拟使用募集资金约3.62亿元;补充流动资金,拟使用募集资金4.50亿元。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