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风电每日报 | 3分钟·纵览风电事!(5月31日)

日期:2023-06-01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6/01
08: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运达股份 源网荷储

国内头条

1、新疆: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调峰能力不低于新能源装机10%,持续时间不低于2h

5月24日,新疆发改委、国网新疆联合发布《关于做好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综合考虑负荷的可调节、可中断特性和配置储能的功率、时长,“一体化”项目调峰能力应不低于用电侧负荷的15%(即新能源装机规模的10%)、持续时间不低于2小时。

2、明阳天成实验室落成揭牌!

5月29日,明阳天成实验室在中山正式落成揭牌,这是明阳集团继投入20MW级超大型传动齿轮箱智能化加载实验台等重要实验设备后,在研发实验测试和可靠性验证体系的又一重大实验设施投入。

3、运达股份&招商局集团高层会谈

5月29日,运达股份董事长高玲、总经理陈棋一行与招商局集团董事长缪建民等领导举行座谈。招商局希望与运达股份携手合作,重点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广泛而深入的新能源产业合作,共同推进我国能源经济高质量发展。

4、“海装造”陆上首个H185-5.0MW风电项目顺利并网

5月27日,中核伊宁县130MW风电项目顺利调试并网,该项目是伊宁河谷第二个并网发电的风电项目,也是该地区目前规模最大的风电场,安装24台中国海装陆上首个H185-5.0MW机组。

5、中车山东、中广核签约河北乐亭新能源产业合作项目

5月28日,河北乐亭县与中车山东风电有限公司和中广核风电有限公司华北分公司进行新能源产业合作签约活动。希望中车山东风电有限公司和中广核风电有限公司华北分公司进一步与乐亭加强对接,找准合作的契合点,继续推进清洁能源开发、旅游产业、特色农业等领域的战略性合作,加快推动乐亭新能源产业快速发展。

6、龙源电力本部率先实现2023年100%绿电消费

5月26日,龙源电力碳资产公司通过中国绿色电力证书认购交易平台完成龙源电力本部大楼与通榆新发、龙源电力新能源培训中心北方基地与湖北蕲春的绿证划转交易,实现对应办公楼宇2023年100%绿电消费。此次交易是集团公司下发《关于开展全产业100%绿电消费的指导意见(试行)》后的首笔绿证交易。

7、江苏海龙风电1200T风电安装平台项目全程升降试验圆满成功

近日,海门基地CMHI-273-1江苏海龙风电1200T风电安装平台项目全程升降试验在1号码头圆满成功。升降试验的圆满完成标志着该平台基本具备交付状态。该平台设计先进,机动性强,施工效率高,具备起重、运输、储存、居住等功能,并具备海上风电基础施工功能。

海外头条

8、沃旭斥资6.25亿美元扩张美国海风版图!

近日,海上风电一哥沃旭能源与美国Eversource Energy签订协议,将收购后者在美国开发的一处海上风电场址的股权,收购价为6.25亿美元。该场址规划装机容量4GW,双方合资成立的项目公司已经取得该海域的开发权,但必须在纽约州竞配中胜出,才能正式开发。

9、孟加拉国首个大型风电场投产发电

5月27日,由中国电建所属成都院EPC建设、上海电建承建的孟加拉国科巴风电项目投产发电,这也是中国企业在孟加拉国建设的首个新能源项目。科巴风电场作为孟加拉国重点项目、孟国首个大型集中式风电场,建设规模66兆瓦,配套建设升压站一座,包括综合楼、配电楼及附属设施。

今日微语

自古以来学有建树的人,都离不开一个“苦”字。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