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990MW!这家公司拟再开发

日期:2023-05-22    来源:龙船风电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5/22
17: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浮式风电 海上风电项目 海上风电机组

IberBlue Wind近日宣布,该公司计划在西班牙Andalusia南部海岸开发第二个浮式海上风电项目。IberBlue Wind是Simply Blue Group、Proes Consultores和FF New Energy Ventures的合资企业。

该风电场名为“La Pinta”,将位于Granada和Almeria离岸15至35公里处,场址面积约316平方公里,装机容量为990兆瓦,拟安装55台单机容量为18兆瓦的海上风电机组。一旦投入运营,风电场将能够为超过67万户家庭提供清洁能源。

现阶段,IberBlue已经向西班牙生态转型和人口挑战部(MITECO)提交了初始项目文件(IPD)。据称,该风电场建设和维护期间预计将投资超25亿欧元,并创造多达3300个就业机会。

IberBlue Wind表示,该项目的实施需要与不同的利益相关者紧密合作,并已与Junta de Andalucía(地区政府)、市政厅、协会和该地区的代表机构建立联系,以确保项目以最佳方式融入该地区。

La Pinta是IberBlue Wind在西班牙Andalusia开发的第二个海上风电场。去年11月,该合资企业宣布将在Alboran海开发Nao Victoria浮式海上风电场,装机容量同样为990兆瓦。

此外,IberBlue Wind上个月宣布,将在西班牙和葡萄牙建造第一个跨境海上风电项目,名为Juan Sebastián Elcano和Creoula,总装机容量约为1.96吉瓦。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