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运维 » 正文

“海电运维701”多功能运维母船举行开工仪式

日期:2023-05-22    来源:海电运维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5/22
09: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电运维 风电运维母船 海上风场

2023年5月17日,福建海电运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多功能运维母船“海电运维701”举行开工仪式。

本船是一艘全钢质、双底双壳、长首楼、中部设风电运维设备、尾部设布缆作业甲板、主船体内设电动缆盘的多功能运维母船,针对国内海上风场在恶劣海况下施工维护难、作业窗口期短而研发的新型装备,具备海缆抢修、风场内区间缆铺设、风场守护等多项功能,能够在恶劣海况下实现定点定向作业、灵活穿梭和物品定点转移等多项目标。本船具备自航能力,满足无限航区要求,采用综合电力驱动,配备全回转和隧道式推进器,设有四点锚泊定位系统,具备DP-2动力定位能力,拥有优良的续航力和操纵能力、长时间的自持力、定点定向作业能力,具备长时间离岸作业能力。本船配员60人,入中国船级社,满足附加标志SPS的要求。

在全球绿色发展大浪潮下,在碳达峰碳中和的时代背景下,不论是在风电项目建设初期或后期运维,多功能运维母船都能以高安全、高效率、高收益、低成本的运维服务极大地满足国内海上风电运维需求,提高工作效率,降低运维成本。本项目的开工标志着海电运维立体式装备打造战略已搭建完成,助推我国海上风电运维产业,提升我国海上风电运维安全性、高效性、舒适性,构建我国海上风电高效运维新格局。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