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云南宣威文兴480MW项目(北片区)风电塔筒顺利完成吊装

日期:2023-04-23    来源:四局装备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4/23
11: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塔筒 风电项目 上海电气

4月22日,伴随着山间的风起云涌,云南分公司承制的云南宣威文兴480兆瓦项目(北片区)最后一台风电塔筒顺利完成吊装,至此本项目10套塔筒全部吊装完成。

云南宣威文兴480兆瓦风电项目位于云南省曲靖市宣威市东部及东北部一带山脊,风电场分为南区、北区和西区三部分,装机总容量480兆瓦,其中北片区共10套塔筒,分为5个机型,塔架为7台五段式和3台六段式,单套最大工程量383.3吨,总工程量约3151吨。

本项目数量少但涉及上海电气的机型多,制作、安装过程也相对复杂。一是涉及双爬梯安装,其电缆夹块安装于爬梯上方,在电缆夹块与爬梯180度方向又需安装导向爬梯;二是塔外水冷平台和底段平台的安装,其中底段平台是可折叠式的安装,需在厂内安装完成后折叠起来发至现场进行二次安装;三是塔筒内部小件安装,受塔筒内部双爬梯安装的约束,很多小件在安装时大有不同,为保证附件安装的正确性,技术人员进行了大量的技术指导工作。为使项目正常履约,分公司上下戮力同心,共同克服种种困难,并积极与业主单位协调各项工作,协同运输单位对塔筒运输道路进行多次勘测,最终使得本项目10套塔筒圆满完成吊装。

云南宣威文兴480兆瓦项目(北片区)10套塔筒投入运营后,每年将直接节约标准煤约4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16万吨、二氧化硫排放量约900吨、氮氧化物约600吨,对曲靖宣威做大做强循环经济、改善能源结构、转变发展方式、增强区域经济实力起到至关重要的推动作用,后续分公司将继续做好售后服务工作,为项目的如期投产保驾护航。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