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运维 » 正文

船舶换电新模式!3-15分钟搞定!海上风电运维船新概念来了!

日期:2023-04-18    来源:蓝水LAB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4/18
10: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海上风电服务船 储能系统

总部位于加拿大的Zephyrus Marine与日本船厂Mirai Ships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MoU),以建造Zephyrus零碳海上风电服务船,该船旨在支持日本近海的电动船运营。

Ad Hoc Marine Designs公司将为零排放的船员转运船(CTV)提供设计,该船将采用Shift Clear Energy公司的PwrSw?p技术。

经NK船级社批准的储能系统将允许CTV更换其模块化的电池系统,同时为日本海上风电领域提供零排放服务。

全电动母船将作为电动子船的旅馆和充电站,这些子船将被存放在甲板上或返回岸上进行近岸作业。

Shift公司说,当电量不足时,这些CTV将返回母船,停靠在船尾,使废旧电池(e-pods)能够在几分钟内被吊起并替换为充满电的电池。

"这项突破性的技术是一个游戏规则的改变者,使船舶能够迅速采用电能,同时处理CTV和其他小型船舶在寻求减少碳排放和提高运营成本的解决方案时遇到的空间和重量限制",Ad Hoc的所有者John Kecsmar说。

Zephyrus零碳海上风电服务业务将以 "随用随付 "的能源订购服务方式利用电池。因此,船舶可以只利用他们需要的能源,而不需要对固定的储能系统作出承诺,据Shift说。

此外,该公司还表示,更换模块化电池可能需要3-15分钟,而不像传统的加油方式可能需要几个小时。

"我们需要让船东和海上风电行业轻松实现零碳。通过与Mirai Ships合作建立我们独特的解决方案,我们可以向净零排放的航运业迈进,而且我们可以在改善运营成本和降低日本海上风电部门的风险状况的同时做到这一点",Zephyrus的总监Rob Stewart说。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