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招标 » 正文

招标 | 立陶宛国家能源监管委员会首次海上风电招标!启动

日期:2023-04-08    来源:龙船风电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4/08
14: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招标 海上风电项目 风电机组

近日,立陶宛国家能源监管委员会(VERT)启动了该国首次海上风电招标

立陶宛第一个海上风电项目场址面积为137.5平方公里,距该国海岸约29公里,水深约35米,装机容量为700兆瓦,预计于2030年全面投入运营。

立陶宛政府对投标人的财务要求、执行此类项目的经验、环境保护义务以及对沿海社区的贡献提出了要求。

这些要求将被纳入未来海上风电场开发商的拍卖条件中。向国家提供最高开发费用的开发商将成功中标。

根据政府决定,潜在投标人在过去三年中必须有至少2.5亿欧元的平均收入和至少有项目价值的20%的股权。

此外,开发商必须提供证明,证实该公司已实施或获得了至少一个最低容量为150兆瓦的海上风电项目开发权。

开发商必须进行所有必要研究、环境影响评估和其他开发风电场的必要流程。另外,中标者将负责与陆上输电网络的连接,并承担发电量造成的不平衡问题。

另一个海上风电项目的招标将于今年秋季公布。

立陶宛输电系统运营商Litgrid也公布了将该国海上风电场连接到输电网络的初步条件。

这两个风电场可产生高达6太瓦时的绿色电力,将满足立陶宛目前约一半的电力需求,并减少该国对电力进口的依赖。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