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甘肃山丹县首个风电项目即将建成投运

日期:2023-04-06    来源:今日山丹  作者:包祥 杨爱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4/06
11: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清洁能源 风电机组

近年来,甘肃山丹县坚定践行筑牢守好国家西部重要生态安全屏障的绿色使命,牢牢把握工业主导型和生态功能型县域经济发展定位,立足资源优势、充分发掘丰富的风能、太阳能等资源,全力打造清洁能源产业一体化规模化发展格局。

山丹绣花庙49.5兆瓦风电场项目于2021年8月开工建设以来,受疫情、文物、压覆矿等多方面因素影响,重新办理用地手续,对风机机位进行多次调整。在此期间,山丹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全过程服务,多次深入项目一线,及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全力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该项目作为山丹县建设的首个风电项目,经过重重困难与阻力,即将翼翼“生风”。

据了解,该项目10台风机机组已安装完成8台,开关站、输出线路等配套工程完成建设,预计4月上旬并网发电。该项目并网后,年发电量达到1.2亿千瓦时左右,可以带动就业20人,年上缴利税700万左右。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4.13万吨,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12万吨。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