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振华江苏启东海工海上风电安装、运维船系列

日期:2023-03-29    来源:振华启东海工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3/29
16: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振华重工 海上风电安装 风电企业

随着全球对地球环境和气候问题的重视,开发利用可再生绿色能源将成为人类获取能源的主要方式。我国拥有海岸线3.2万公里,可利用海域面积300多万平方公里,具有发展海上风电得天独厚的优势条件,党和国家对海上风能的开发与利用给予了高度重视及政策支持。

海上风电的发展,关键在于海洋工程装备和技术,技术的不断发展,对海上风电设施安装、运维装备的能力和专业性不断提出更高的要求。海上风机安装基本是由起重船和自升式风电安装船两类船舶来完成的。

上海振华重工启东海洋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海工船舶事业部)近年来先后打造出了多艘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能力出色的现代化海上风电安装、运维船舶。

1200吨插桩式抢险打捞工程船“群力”轮

“群力”轮是公司为上海打捞局建造的插桩式抢险打捞工程船,可用于近海风电场风机基座、支撑塔架、机舱及叶片的运输和吊装等工作。2021年交船至今,该船已经成功在多个海上风场建设项目中大展拳脚,收到了船东及业主的好评。

1800吨自升自航式风电安装平台(在建)

该平台是按照我国未来海上风电,场址建设深远海化、单机容量大型化、风场开发规模化的发展要求,而量身定做的行业重器。艉部右舷设置一台1800吨绕桩式全回转起重机和一台380吨辅起重机,可无限航区航行,同时满足B级冰区航行要求,具有DP2级动力定位能力。主要用于15兆瓦及以上风电机组设备安装。

1600吨自升自航式一体化海上风电安装平台(在建)

该平台按照中国船级社规范对无限航区的最新标准进行设计,满足中国海域、欧洲北海及东南亚海域作业需求,可实现“全天候”低碳和绿色环保作业。平台建成后将优先投入国内海上风电施工安装工作,为国家“双碳”目标贡献力量。

100人海上风电运维母船(在建)

该船是国内首次在海上风电运维领域引入专用的SOV船型,具有甲板空间大,操作性能优异等诸多优势。设计采用了柴发机组和锂电池混合动力方案、采用直流综合电力推进系统,获得CCS混合动力和绿色船舶入级符号。交付使用后其安全性能和工作效率远高于常规的运维船。

60人海上风电运维母船(在建)

该60人海上风电运维母船与100人海上风电运维母船为姊妹船型,以小巧灵便为特色,方便于不同风场环境的施工,船上配置了公司自主研制的国内首台波浪补偿式栈桥。还配备直升机平台、工作艇和登乘平台,人员运输及调配效率极高。可大幅提高服务风场内的维保效率和服务质量。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