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美国贝莱德资本收购非洲最大的风电项目-肯尼亚Turkana 31.25%股份

日期:2023-03-21    来源:东亚能源产业观察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3/21
11: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贝莱德 风电项目 风电机组

贝莱德(BlackRock)资本集团旗下的公私金融平台气候金融合作伙伴关系(CFP)公司完成收购非洲最大的风场-肯尼亚Turkana风电(LTWP)项目SPV公司31.25%的股份。该股份购自丹麦风电整机巨头VESTAS,芬兰工业合作基金(FINNFUND)以及针对发展中国家的投资基金。

LTWP风电项目位于肯尼亚北部地区,安装了365台风力涡轮机,并于2018年连接到肯尼亚国家电网。该风电场中所生产的电力可满足肯尼亚目前电力需求的14%,为120万居民提供电力服务。

自2014年设立以来,芬兰工业合作基金(FINNFUND)一直是LTWP的股东。此次股份收购是贝莱德集团CFP在非洲地区的首次私营资本投资,该笔交易受到监管批准的约束,预计将于2023年第2季度完成所有收购流程。该风电项目与肯尼亚电力和照明公司签订有为期20年的电力购买协议(PPA)。

贝莱德(BlackRock)资本集团CFP金融平台公司负责人戴维·乔丹诺(David Giordano)表示,集团对CFP在肯尼亚的首次投资感到兴奋,肯尼亚是非洲增长速度最快的经济体之一。他还补充道,公司期待与非洲地区更多的业务伙伴开展合作,为当地经济发展作出贡献,并利用能源转换所带来的历史投资机遇谋求更多的发展。

根据芬兰工业合作基金(FINNFUND)方面提供的信息,肯尼亚LTWP风电项目在许多方面的指标均超出了预期。在项目的运营期间,项目的平均容量系数超过60%,以100%的容量系数进行发电的天数占比也处于较高水平,持续为肯尼亚国家电网提供绿色能源。Finnfund致力于每年以来自于发展中国家的20-30家企业为对象,投资2亿欧元的资金量,重点领域是可再生能源,可持续林业,可持续农业,金融机构以及数字基础设施和解决方案。

贝莱德集团旗下的CFP公司被普遍看作是美国贝莱德集团与法国政府(AFD),德国(KFW)和日本(JBIC)以及美国头部有影响力的组织之间的合作伙伴。CFP从全球投资者中募集了超过6.73亿美元的资金,其中包括各国政府,慈善机构和机构投资者。该基金计划将分布于非洲的资产比例扩大至总资产的25%。

肯尼亚境内将实现5%的总体电力需求增长。随着快速的城市化,农村地区电气化以及迅速的经济发展。LTWP项目有效的降低了肯尼亚对燃料进口的依赖,从而帮助肯尼亚在2018年至2021年之间节省了超过2.81亿欧元的费用。同时,LTWP项目也是肯尼亚历史上最大的私人投资项目之一,有力证明了肯尼亚对可持续能源发展所作出的承诺。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