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首座沉箱!冲刺2023目标进行时

日期:2023-03-20    来源:绿动南粤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3/20
17: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沉箱 海上风电产业 风电项目

3月15日20点10分,广东公司揭阳港前詹作业区通用码头一期工程首座沉箱顺利安装就位,标志该项目正式进入主泊位海上施工阶段,为今年如期完成工作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揭阳前詹码头大部分采用重力式沉箱结构,是一种大型的钢筋混凝土箱体。本工程设计的沉箱类型有5种,共41座,此次安装的首件沉箱型号为CX1型,长17.65米,宽16.98米,高18.1米,重达2736吨,相当于6层高楼。

为确保首件沉箱安全顺利安放,前詹港电码头项目团队积极与揭阳海事局、市县交通运输局等管理部门对接协调,建立良好的沟通机制,为施工做好充分的前期准备。同时与参建单位、施工团队紧密配合,多次开展专题技术研讨,不断推演施工过程,整合各类安全隐患并制定详细的应对措施。此外,针对揭阳前詹海域的恶劣海况,项目施工团队开展“清淤-回淤-再清淤”的基床整平工作,全力确保沉箱安装的施工质量。

本次沉箱出运安装采用气囊滚装入驳、半潜驳运输就位、拖轮拖带、定位驳船辅助安装的施工工艺,自14点10分沉箱从航工半潜驳3号拖带出驳,前后历经六个小时,终于将这个6层楼高的庞然大物安装到指定位置。

待项目沉箱全部安装完成,码头现场将形成长413.4米泊位和一座80米宽的挖入式港池,具备7万吨级船舶靠泊能力,将进一步强化“海上风电母港”功能定位,为临港产业园区海上风电产业链企业提供码头货物装卸服务,助力揭阳地区海上风电产业的蓬勃发展。

接下来,前詹港电将锚定粤东能源大基地建设发展目标,开启建设“加速度”,加快项目投产运营,助力地区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