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运维 » 正文

乌斯坦Twin X-STERN® 风电运维母船最新动态

日期:2023-03-17    来源:ULSTEIN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3/17
12: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运维母船 风电船舶 风电产业

乌斯坦为挪威船东Olympic Offshore设计和建造的两艘海上风场建设、运维母船(CSOV)在Crist船厂按时建造中。其中,第一艘船在今年1月份完成铺龙骨;第二艘也在本周完成铺龙骨仪式。

本项目采用乌斯坦SX222型风场建设、运维母船设计,总长89,6m,型宽19,2m,为126位风场技术人员提供生活、工作平台。

该船为未来绿色航运而设计,除了传统的电力推进系统,两艘姐妹船都配备电池组和甲醇双燃料动力系统,同时船舶设计为未来电池预留了空间,面向未来的设计旨在在船舶营运的整个生命周期内降低船舶营运对环境的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和荷兰船东Acta Marine的CSOV一样,都采用了乌斯坦最新Twin X-STERN? 船型设计,显著提高船舶在风场工作时的灵活性、适航性,降低燃油消耗和排放。

除了在建的两艘船舶之外,Olympic还有两艘Option项待生效。

回顾2020年,欧洲市场对风场运维母船需求的预估是~25条船,而在当下,市场的预估已经达到~84艘。最新成交的单子也反映了这个发展趋势。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