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建设 » 正文

圣久锻件:擦亮“洛阳造”风电轴承精密锻件“金字招牌”

日期:2023-03-16    来源:洛阳网  作者:郭学锋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3/16
12: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圣久锻件 风电轴承 风电设备

机器轰鸣,一台台吊机挥舞“长臂”,缓缓升起、平稳移动、运送物料,生产线加速运转……近日,位于新安县的洛阳圣久锻件有限公司环锻生产车间里一派繁忙景象。

距此不远处,圣久锻件风电轴承精密锻件项目二期施工现场,车间内部装修正在收尾,设备调试紧张有序推进,工人们凝心聚力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力争早日竣工投产。

圣久锻件是国内“风电轴承龙头”洛阳新强联回转支承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致力于大型锻件的研究、制造,其最大加工直径可达12米,单件重量可达80吨,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近年,风机大型化成为风电行业发展趋势,大型轴承的需求日益增加。值得一提的是,风电轴承作为风机核心零部件,具有技术壁垒高、附加值高的特点,而圣久锻件的“王牌产品”——风电轴承精密锻件,正是风电轴承的主要原材料,产品价值高,市场空间大。

产品好不好,市场认不认,订单量是最直观的证明。圣久锻件生产车间负责人坦言,目前,企业2023年订单已排满,员工们正开足马力生产,确保所有订单能够保质、按期交付。

与生产车间热火朝天的场景一样,风电轴承精密锻件项目二期建设持续提速。该项目总投资10亿元,分两期建设,主要建设生产车间、办公楼、员工宿舍和餐厅,总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去年2月,项目一期竣工投产;同年5月,被列入省重点建设项目名单的项目二期开工建设。

一个项目就是一个增长点。项目早投用,企业就能赢得更大主动。“目前,项目二期第一条生产线已进入安装调试收尾阶段,预计下个月试运行,年底前项目将全部建成投产。”圣久锻件相关负责人说。届时,圣久锻件年产能将提升至40万吨,实现年产值30亿元,将成为国内最大的异形环锻件生产基地,在满足母公司新强联需求的同时,还能为周边轴承企业提供优质的锻件产品,进一步抢占细分领域市场,增强企业竞争力。

“在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发表重要讲话,鼓励和支持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壮大,令人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圣久锻件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企业将围绕精密锻件、精密轴承两个上下游细分市场,延伸产业链条、加大研发投入、狠抓产品质量,力争实现跨越式发展,持续擦亮“洛阳造”大型风电轴承、风电轴承精密锻件“金字招牌”,为洛阳轴承产业腾飞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