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已签多份合同!2艘安装船正在为海上风电项目做准备

日期:2023-03-14    来源:龙船风电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3/14
15: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安装船 海上风电项目 海上风电场

据船舶AIS数据,风电安装船“Seajacks Scylla”已于3月1日抵达阿姆斯特丹港,“Seajacks Kraken”于3月11日抵达登海尔德港。目前两艘船正在为履约海上风电项目做准备。

据荷兰海上可再生能源行业综合物流供应商DHSS称,“Seajacks Scylla”即将部署在荷兰Hollandse Kust Noord海上风电场,“Seajacks Kraken”在完成油气行业的任务后同样将用于海上风电项目。

目前,荷兰Hollandse Kust Noord海上风电场的海上施工正在顺利进行,所有基础安装已全部完成,即将进入风机安装阶段。

Van Oord负责该项目的无TP单桩基础、阵列间电缆和海上风机安装,该公司早在2021年就签订了“Seajacks Scylla”的租船合同。

DHSS近期表示,“Seajacks Kraken”也是Seajacks UK旗下的自升式船舶,并正在为海上风电项目做准备。Seajacks UK是Eneti的子公司。

到目前为止,Eneti和Seajacks已经签署了多份Seajacks自升式船舶合同,包括三艘NG2500X级风机安装船(WTIV)“Seajacks Kraken”、“Seajacks Leviathan”和“Seajacks Hydra”,以及旗舰型NG14000X级“Seajacks Scylla”和NG5500C级“Seajacks Zaratan”。

Eneti表示,大多数合同将为西北欧的海上风电项目服务。

去年6月,Eneti宣布Seajacks与Dogger Bank风电场签订了三份合同,该风电场是世界上最大的在建海上风电场,将租用其NG2500X级船舶之一。这些合同旨在支持Dogger Bank项目所有三个1.2吉瓦阶段的海上变电站平台连接和调试工作。第一份合同将于2023年第二季度开始。之后,该船计划在2024年和2025年返回风电场。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