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风电每日报 | 3分钟·纵览风电事!(2月20日)

日期:2023-02-21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2/21
11: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风电叶片 风电产业

国内头条

1、河北:到2025年力争风电达46GW

近日,河北省六部门联合发布关于《河北省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实施方案》的通知,《通知》指出,到2025年,力争全省光伏发电装机总规模达到6000万千瓦,风电装机总规模达到4600万千瓦。实施可再生能源替代行动,大力发展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海洋能、地热能等,压茬推进张家口、承德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项目建设。

2、500MW!寰泰能源与乌兹别克斯坦能源部签署风电项目合作谅解备忘录

近日,寰泰能源与乌兹别克斯坦能源部在沪签署了风电项目合作谅解备忘录,根据双方签署的合作谅解备忘录,未来五年内,寰泰能源将在乌兹别克斯坦开发建设总规模500MW风电项目,双方还将在光伏、储能等其他新能源领域寻求更多合作机会。

3、晶澳太阳能签约鼎城区北部片区200MW风电场项目

近日,常德市鼎城区人民政府与晶澳太阳能投资(中国)有限公司正式签约鼎城区北部片区200MW风电场项目招商投资协议。此次晶澳公司投资的鼎城区北部片区200MW风电场项目是鼎城区继阳光新能源后引进的第二个超百兆瓦的大型风力发电项目,项目总投资约16亿元,建成并网后每年可为常德市提供约4亿千瓦时的绿色清洁电能。

4、投资1000亿元!大唐集团将在内蒙古布局风光储氢等领域

2月17日,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分别与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内蒙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此次签署的协议,中国大唐规划未来五年在内蒙古增加投资1000亿元,在风电、太阳能、绿电制氢、新型储能、清洁煤电、煤炭、煤化工、城镇供热等领域与内蒙古自治区本土企业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多样化合作,推动实现地企双赢。

5、东方电气集团与内蒙古能源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月17日,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与内蒙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在呼和浩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以本次签约为契机,共同推进科研攻关、电站全生命周期服务、“风光水火储一体化”等大型能源项目建设,进一步扩大合作范围,创新合作模式。

6、渤海湾港广利港区顺利完成海上风电叶片“双层”装船

2月17日,山东港口渤海湾港广利港区顺利完成“鸿德吉祥”轮风电叶片双层装船。据悉,此次风电叶片装船采用“双层”装船,与常规的单层装船工艺相比,堪称风电叶片装船工艺的“顶流”,更好地解决了海运距离长导致物流成本高的问题,为东营特色风电母港建设,高效助力东营海上风电装备产业园发展提供了技术保障。

7、新疆三塘湖区域80MW风光同场项目首台风机并网发电

近日,国家电投新疆公司丝路坤元公司巴里坤县三塘湖区域8万千瓦风光同场保障性并网项目升压站反送电一次成功,首台风机顺利并网。该项目是丝路坤元公司首个自主开发项目,位于哈密市巴里坤县。项目安装8台单机容量为6250千瓦风力发电机组,光伏装机30MW。

海外头条

8、法国EDF入局10GW澳洲大型漂浮式海上风项目

本周,法国公用事业集团EDF旗下子公司EDF Renewables完成收购澳大利亚国内正在开发的大规模漂浮式海上项目。该项目规划装机容量10GW,位于纽卡斯尔港(Port of Newcastle)附近海域,靠近输变电线路,项目开发的目的是为了满足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政府的电力基础设施建设路线图。

9、西班牙Gondan船厂交付一艘CSOV

近日,西班牙Gondan船厂已向船东Edda Wind交付一艘名为“Edda Boreas”的CSOV。Edda Wind是一家挪威海上风电服务公司。该船是Gondan船厂交付的六艘姊妹船中的第二艘。在此之后,该船将于5月开始在英国Dogger Bank风电场工作,服务期至少2年。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