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能资源 » 正文

2024年,美国国内风光份额将达26%

日期:2023-02-17    来源:东亚能源产业观察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2/17
15: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风电项目 化石燃料

本周,美国能源信息局(EIA: Energy Information Administration)对外表示,随着风电及光伏,其他可再生能源项目的不断建设,2024年,可再生能源将超美国国内的总电力装机量的四分之一。

EIA预测,美国国内的风电及光伏份额将在2024年达到26%。此外,占比19%的核电被美国归类为清洁能源。

煤炭和天然气等化石燃料的使用正在减少。煤炭发电预计在2024年将减少17%。使用天然气电在2020年也已超过40%,2024年,燃气发电在总体电力装机中的占比将下降至37%。在单种发电燃料占比中,天然气的比例仍然是最高的。

美国政府的短期能源展望中也包历史上首次包含了2024年的预测值。美国EIA的能源信息汇总部门表示,可再生能源的份额将在整体电力市场份额中出现大增,核电将维持2023年的水平,不会出现重大变化,天然气和煤炭发电将同时出现减少。

今年,可再生能源的占比将占美国电力产业的24%。明年,将增加2个百分点。在同一时期,煤炭从18%下降至17%,天然气从38%下降到37%。只有核能将不会出现变化。

新报告中表示,煤炭发电将永远不会回到之前的上向曲线。在过去的十年中,煤电一直是美国的领先发电方式,但是由于煤电的经济性持续下降学,煤电项目已经完全失去了竞争力。

煤电项目继续出现关闭,开发商不再建造新的煤电项目,这是由于煤电的的成本高企,以及社会大众对于污染物排放的担忧。电力装机转向由光伏和风电代表的可再生能源。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