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技术 » 叶片技术 » 正文

时代新材111.5米级风电叶片下线

日期:2023-02-17    来源:株洲市发改委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2/17
09: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叶片 时代新材 海上风电

单支叶片表面积突破900平方米!

近日,株洲时代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支111.5米级风电叶片在射阳分公司顺利下线,叶片长111.5米,叶根节圆4.8米,是时代新材目前产出的长度最长、节圆最大的叶片。

这款打孔叶型超大型叶片,与之对应的是一大批超级参数,不仅仅是技术的飞跃,也给生产制造带来巨大挑战。首先,叶片叶根最厚处就多达180多层。时代新材工艺团队采用预铺工艺,最大限度减少铺层过程的褶皱、气泡问题,并提高生产效率,同时采用分段腹板,搭配一体式工装和分体式工装,极大减轻行车载重压力,降低吊装风险和工装成本。此外,改变了灌注工艺,最终在各方齐心协力下圆满实现了超大面积、超厚部件的灌注。

该项目于去年12月启动。按计划需15天完成首支叶片吊出。项目组、生产团队和射阳工厂各部门迅速协调资源、及时总结、每日更新生产计划,通过多种方式组织紧密生产,最终仅历时12天便完成第一支叶片的吊出。

该项目是时代新材继2020年风电抢装潮后签订的最大一笔海上风电叶片订单。从107米,到110米,再到111.5米,时代新材在超大型海上风电叶片领域持续精进,不断开拓海上风电产业蓝海,在践行国家“双碳”战略、推动公司“双海战略”上迈进一大步。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